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乌龙潭景区景点介绍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土官镇寨脚社区乌龙潭村位于禄丰东南部、土官西部,距昆明74公里、楚雄109公里、禄丰32公里、土官11公里,区域面积约2.8公里,海拔1980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照条件好,全年光照时数2555小时,年平均气温16.5摄氏度,日温差小,年平均降雨量800—950毫米,森林覆盖率达82%。2021年12月,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

乌龙潭景区借助土官处滇西咽喉、昆明后花园及彝州东大门的区位优势,借助土官镇成功举办六届桃文化旅游节的有利条件,以发展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为主,辐射温水塘溶洞温泉、芹菜塘村、玉碗水村。大力发展以休闲旅游、度假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生态农庄”,乌龙潭村规模种植优质桃约10000亩,依托农家乐集聚,已形成“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垂钓、吃农家菜泡温泉”等极具桃文化内涵的旅游业态。“千年古椿树、桃花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对歌山赏花亭、水井山桃源亭、水上栈道”成为了游客游览的好去处;温水塘村温泉资源丰富,溶洞洞内美不胜收,溶洞温泉已得到开发利用,引来无数游客;芹菜塘村主要以核桃、樱桃、优质桃种植为产业支撑,传承有苗族纺织技艺;玉碗水村主要以生态鸡、黑山羊等畜禽养殖为产业支撑,以苗族传统运动磨担秋、打陀螺、射弩和斗牛等项目为主的民族体育竞技传承,传承有苗家大筒长号队等民族传统文化艺术。

 

上一条: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5月份旅游投诉处置情况
下一条:禄丰世界恐龙谷旅游区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