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世界恐龙谷旅游区简介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禄丰世界恐龙谷位于禄丰市恐龙山镇,为国家AAAA级景区,距离昆明78公里,全程高速,交通便捷,是丰富昆明生物多样性大会主题相关附近参观地的最佳选择。经过二期项目大规模投资后,现已建成完整的旅游基础设施,具备高规格接待能力,是云南省加快文化旅游转型升级的样板。

2006年,世界恐龙谷项目进入了孕育阶段,通过近两年时间的规划筹备和开发建设,云南楚雄州禄丰世界恐龙谷旅游区于2008年4月18日正式开园营业,十三年来,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47万人次,获得了外界一致的肯定与好评。2009年景区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0年景区获得首批云南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同年景区的接待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被列为全国“百强”旅游景区;2011年景区获得首批云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荣获云南省“著名商标”;2013年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国家地质公园;2014年被云南省政府列为十大旅游型综合体;2017年3月被云南省文产办列为30个重点文化产业;2019年被评为云南省质量走廊;2020年9月28日获评四叶级中国绿色饭店;11月24日,通过三级安全标准化创建评审;12月21日获评中国四星级饭店;12月29日获评第二批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21年,荣获第五届博鳌国际金汤奖;全国最佳精品温泉;荣获云南十佳温泉。

世界恐龙谷遵循打造世界一流恐龙文化主题公园的思路,按照“一核三区”的布局展开。“一核”,以弘扬禄丰恐龙文化为核心定位。“三区”,打造三个功能片区:即恐龙文化科普展示区、恐龙乐园区、恐龙度假村区。项目总占地1900余亩,项目总投资21亿元。

恐龙文化科学展示区即恐龙大遗址,将带您踏上有着时间痕迹的时光之旅。“禄丰恐龙大遗址”展馆创造了大世界吉尼斯记录,拥有世界第一规模的恐龙化石标本装架展示厅、世界一流的恐龙化石标本精品展示区和最大的室内恐龙化石保护遗址,在您目睹震惊世界的恐龙遗址现场同时,还将带您一同思考探究“集体灭绝”、“头朝东方”、“有龙无蛋”、“跨越时空”、“恐龙密集”五大未解之谜。随着下一步的升级改造,还将引入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恐龙化石及模型,如贵州鱼龙、幻龙等,以恐龙化石、恐龙模型、全息技术复原3D恐龙图像、高仿真机械恐龙等为主要展现形式,将恐龙大本营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恐龙文化大观园”,将恐龙谷的品牌价值提升至世界级。

恐龙乐园位于恐龙文化科学展示区北侧,被称为恐龙时空乐园,其占地约330亩,现拥有27个游乐项目点,包含声光电相结合的高科技、沉浸式影院项目;各类游乐设备97台,舞台类项目4场,同时还有行为艺术、变形金刚互动、恐龙巡游、迎宾表演等定期演出。恐龙时空乐园从规划着手就站在世界主题乐园最顶端,为使二期恐龙乐园建成后迅速成为国内主题乐园的标杆,除传统的大型机械类游乐设备外,率先引进世界一流的科技含量高、体验效果强的特种影视体验项目及声光电与全息技术相结合的亦幻亦真的特种互动演出类项目,黑暗乘骑、飞行影院、魔幻剧场、环境4D影院等四大王牌项目作为主打,力求给游客带来最真实、最震撼的体验效果。恐龙乐园区以时间轴规划,紧扣恐龙文化这一核心主题,分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及恐龙动漫科幻世界四大主题园区。四个主题园区以恐龙生活时代的时间链为主要轴线,根据主题不同,打造以高仿真机械恐龙和全息技术复原成像的恐龙园区,让游客在体验完高科技游乐项目带来的震撼体验后,重返现实,与“活”的恐龙亲密接触。

恐龙度假村区建有温泉酒店,占地面积29935平方米,建筑面积34172平方米,包含酒店及温泉两大板块,其中栖龙湾温泉占地面积近35亩,温泉水引自地下2850米的深层硫磺泉,出水温度52℃,水质优良,具有较高的康体疗养价值。该区域森林覆盖率达到80%,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超过8000个,整个温泉区引进国际温泉康养文化理念,匠心汇聚出38个户外康养泡池(其中有使用恐龙命名的12个原汤池和26个根据药物或者功能直接命名的药浴、美容池)、6套精品汤屋、1个6500㎡室内亲子水上乐园(有儿童戏水池、儿童水弹球区、理疗池、空中泡池等)、14个私人康体理疗SPA房以及6间引进日韩先进技术设备且最具特色的滇西片区首家六大类能量房(名称分别为盐热宫、彩绘宫、药热宫、矿热宫、冰原宫、石温宫)。酒店客房融入“世界恐龙之乡”的独特元素,拥有235间(套)以恐龙为主题的九大类客房,房型分别为双床房124间、大床房52间、亲子房11间、家庭房6间、情侣房10间、驼峰房10套、亲子套房4间、无障碍房4间、商务套房3间、豪华套房(三开间)1间,床位数共399张。酒店配套1个宴会厅,1个自助餐厅,1个室外空中花园,4个包房,1个大型会议室,1个中型会议室和3个小型会议室。另外还拥有137个专属住客停车位(含13个大客车停车位)。

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位于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市恐龙山镇阿纳村,2009年评为4A景区。

开放时间:9:30-18:00  咨询电话:0878-8985777/0878-8985888,暂无临时停止开放情况

文物保护单位名称:阿纳恐龙化石地点(大遗址);等级:省级;

 

上一条:禄丰市乌龙潭景区景点介绍
下一条:禄丰黑井古镇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