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我市举办“脱贫劳动力”现场招聘会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作者:王凯玮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引导广大城乡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近日,我市人社局在思源小区举办了“脱贫劳动力”现场招聘会,为市域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选平台。

在思源小区招聘现场,前来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参加招聘活动的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共计18家,提供就业岗位1600个,涉及文职、酒店、加工、装卸等行业。

永兴纸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 孙奥运:“十分感谢今天人社局能够给我们这次参加招聘会的机会,而且我们也是通过他们也才知道有这次招聘会,像我们厂现在是大量的招人,因为我们2期下半年开始投产,到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才,今天我们是在思源小区这边针对贫困户的招聘,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员到我们这里上班,我们也希望能够让思源小区的贫困户,能够在禄丰安下家,并且收入越来越好,而且能在禄丰城立下脚。”

来自和平沙朗村的建档立卡户李达建,两年前从山区搬迁到思源小区移民安置社区,之前都是靠外出打点零工补贴家用,招聘会在家门口举办,他选择了对学历要求不高的企业报了名。

思源小区移民安置户 李达建:“我们原来就是在农村耕田种地,现在感谢党和政府还有领导的关心,把我们安置在思源小区,感谢党和政府开招聘会,教我们培训,,我们就一心一意地在思源小区住下,在这城里找点工作,能够进城就进城,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此次现场招聘活动,还吸引大量年轻求职者参加,企业也积极向前来咨询的大中专毕业生们介绍了企业的岗位、福利待遇等情况,为毕业生们提供就业选择。

金山镇官场社区村民 李璐:“因为我今年才毕业,根据社区的推荐,来到这里找工作,因为我是本地的,然后在本地找工作的话,生活压力不是很大,离家也很近,希望今天在这里能找到自己很喜欢的工作。”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累计入场求职人员达3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在6月4号到6月25号之间,我市还将在各乡镇举办招聘会,促进求职者高质量就业。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朱雄:“参加今天现场招聘会的除了思源小区的贫困劳动力以外,金山镇各社区也组织人员参加,目前我们县内企业,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恐龙谷等企业都有用工需求,特别是我们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三期项目上马以后,差着的人将近1000人,通过系列的招聘活动,在保证企业用工需求的情况下,也促进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增加收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采取培训与招聘相结合的措施,使劳动者学得技能,同时也有岗位就业。”

上一条:禄丰市“五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条:禄丰:“授人以渔”巩固脱贫促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