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授人以渔”巩固脱贫促提升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作者:杨艳春 康华茜 非燕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禄丰市组织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畅通就业渠道,有效引导脱贫户和边缘户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农村特色养殖项目怎么选,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首先要有过硬的养殖技术,还要有把握市场的能力。养殖业有很多项目:家畜养殖,家禽养殖,水产养殖…”这是云南春城人力资源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到和平镇沙朗村委会讲授的一堂特色种养殖培训课程。村民沙云香正在认真做笔记,她和丈夫身体都带有残疾,无法外出务工,只能在家里发展养殖业,今年家中养殖了10头生猪,希望通过培训多学习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技能。截至目前,和平镇已开展培训专班10个班次,共计培训567人。

勤丰镇结合辖区内企业厂矿多,用工需求旺盛的特点,镇、村、社保干部和挂包联系人主动与企业联系,以外出务工奖补政策为抓手,积极实施稳岗拓岗就业政策,鼓励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截至5月,脱贫户和边缘户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322人,占“两类人员”劳动力405人的79.5%。

同时,为帮助贫困户中自身发展能力不足,又“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特殊困难家庭,勤丰镇设置了46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为46户贫困户特殊困难家庭解决收入支撑问题,着力在解决就业难、稳收入等实效上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成果。

上一条:我市举办“脱贫劳动力”现场招聘会
下一条:禄丰市彩云镇举办云南特色小吃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