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2023年“四小行业”从业人员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暨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培训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卫生管理,更好的规范各类场所合法合规营业,为群众营造卫生安全的消费环境。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于2023年2月15日至25日分批次分行业举办了四期“四小行业”培训;对禄丰市区住宿场所、沐浴、游泳场所、美容美发场所“四小场所”负责人进行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和国家卫生县创建培训,共培训了410人。

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艾滋病防治条例》、《住宿业卫生规范》、《沐浴场所卫生规范》、《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等法规、规范,对《国家卫生县创建标准》(2021年版)——重点场所卫生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指导各经营户健全完善各场所卫生管理档案,完善各种表册的填写记录。以平时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对下步如何整改和规范做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步骤。同时,对各经营户开展创卫工作进行了充分动员,要求所有经营户,并动员所有员工和身边的人积极主动参与到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中来,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工作尽一份力。为检验培训效果,还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卫生知识现场测试。

通过培训,增强了公共场所各经营户的法制 意识、卫生意识,提升了创卫工作知识,对我局下步开展监督检查和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公共场所的监管,更好的完善和巩固公共场所卫生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的回潮和反弹,为我市创建工作作出应尽的努力。

上一条:2022年骗取医保案件查处情况
下一条: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