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日期:2023年02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有效遏制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净化医疗美容市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根据省、州、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及《禄丰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安排,今年初,我局与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禄丰市公安局、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等多部门先后两次联合开展市区内医疗美容市场突出问题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旨在聚焦医疗美容行业群众 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在联合检查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2家医疗美容机构的人员资质、医疗质量管理、医学文书书写、传染病防控、医疗美容广告发布、是否存在虚假营销宣传、医疗器械、医疗美容机构的美容产品、消毒产品购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另外,还对48家生活美容场所是否违规开展医疗美容项目进行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在检查过程中对一家服装店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开展公共场所(美容场所)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通过联合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医疗美容机构的依法经营意识,也规范了生活美容场所的规范管理。

下一步,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细化工作程序,持续加大医疗美容行业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震慑非法医疗美容等行为,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同时将部门联合检查工作作为医疗机构执法监督的重要手段,积极探索美容场所综合监管新方法。

上一条: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2023年“四小行业”从业人员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暨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培训
下一条:禄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