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云南教育报刊社联合中国出版集团到禄丰市仁兴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云南教育报刊社党支部以开展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为契机,结合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案及“民生实事计划”,着眼服务基层、服务学校和服务师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3月28日,云南教育报刊社联合中国出版集团,向禄丰市仁兴镇中心小学捐赠价值60000元的2116册图书。

捐赠仪式上,云南教育报刊社党支部书记龙德芳说:“希望学校围绕提高‘书香校园’建设水平,积极创设适宜读书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加强校园读书文化建设;希望各位老师将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结合各学科课程教学和跨学科主题教学活动,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阅读相关课内外读物,严格控制书面作业总量,为学生阅读创造空间,充分发挥优秀图书、报刊的育人作用;云南教育报刊社将积极宣传各地各校开展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的有效做法、典型经验,大力营造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中国出版集团驻云南办事处吕文超副总经理勉励学生:“少年强则中国强!现在你们处于长身体、长知识,像春天一样的少年时期,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刻苦努力学好文化科学知识,长大后有能力有才华有底气为建设强国作贡献。”

少先队员代表王子昕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她将积极践行“爱读书,读好书,与书籍结成好朋友”的目标,和同学们一起在书海中扬帆远航,让缕缕书香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禄丰市仁兴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启金表示,学校将以开展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和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读书活动,让书香浸润校园,营造优质育人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学校细致地对捐赠的书籍进行了登记、入册、分类、归档整理,供学生们免费借阅。

上一条:开展学校卫生部门联合检查筑牢校园卫生安全屏障
下一条: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竞聘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