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恐龙山初级中学简介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作者:恐龙山初级中学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禄丰恐龙山初级中学,位于禄丰城西南38公里的恐龙山镇人民政府所在地的老街后山头。恐龙山中学的前身为1969年“川街小学附设初中班”,1980年和1981年小村小学和阿纳小学的附设初中班先后并入后,于1982年经州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川街中学,1984年正式挂牌命名为“禄丰县川街初级中学”。2010年4月,由于川街乡更名为恐龙山镇,学校也因此更名为“禄丰县恐龙山初级中学”。2021年4月,禄丰撤县设市,学校再次更名为“禄丰恐龙山初级中学”。

2022年9月,有教学班13个、在校学生560人、教职员工62人,其中专职教师51人、专职会计1人、后勤临时工10人。专职教师中高级教师28人、一级教师10人、二级教师14人,所有教师学历全部达标。

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面貌日新月异,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现代化教学设备日臻完善,图书室藏书已达30000余册,理化生实验室焕然一新,师资力量得到加强,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社会效益越来越好,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赞誉和肯定。2015—2020年连续五年学校目标考核获一、二等奖;2016年9月承办县首届教职工运动会第四片区赛事活动;2018年12月,学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文明校园”荣誉称号;2019年3月,学校党建工作被禄丰县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被禄丰县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11月,在楚雄州年度初中教学质量综合考核中,恐龙山中学荣获山区片一等奖,2020年获二等奖,2021年获一等奖;同年12月,学校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楚雄州政法委、楚雄州公安局联合授予“平安校园”荣誉称号;2020年6月,学校工会目标管理考核中,恐龙山中学工会被禄县教育工会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峥嵘岁月,乘风破浪。学校蕴育了“细节决定成败,品质成就人生”的校训,沉积了“厚积薄发,励志图强”的校风,形成了“团结协作,勤奋刻苦”的学风,历练了“关爱学生,严谨治学”的教风,秉承“让教师得到发展,让学生获得成功”的办学理念,正朝着“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育人目标稳步迈进

上一条:禄丰市路溪小学简介
下一条:禄丰市旧庄小学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