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 喜圆百姓安居梦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作者:刘增慧 陈淑燕 袁李芝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2023年,在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人民政府把解决老百姓住房难作为民生实事来抓,投资2.76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1000套,新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400套,解决1200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一年过去了,实施情况如何?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禄丰一中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紧罗密鼓地进行室内、室外的装修,为的就是在寒假收假后,老师们不出校门就能住上新房子。

禄丰一中教师朱宇珊说:“寒假结束后,我们即将住上新的保障性住房,我很激动,对于我们外地老师来说,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以后我们能有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23年,禄丰一中、松园中学共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共84套,总投资986万元,项目用地面积718.07平方米,建筑面积4229.58平方米,项目于2023年6月开工。

禄丰一中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负责人何成说:“我们目前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90%,现在正在进行室内室外的装饰装修,争取在今年三月底投入使用。”土官镇政府职工家属周忠武一家住在30多年前政府建盖的周转房里,因年久失修,房子多处出现漏水、堵塞等情况。2023年被列为提升改造项目后,该住房“穿上了新衣、戴上了新帽”。

土官镇政府职工家属周忠武说:“这个住房已经有30多年了,过去墙皮脱落,门也破损,水管也漏水,下水管也堵塞,通过政府的保障性住房改造以后,房子虽然面积没有增加,但是觉得相当宽敞明亮,通过水、电、太阳能改造,我们住着既方便又舒服。”

采访中,记者向土官镇了解到,土官提升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共148套,总投资185万元,改造面积8252.51平方米,2023年2月开工,于2023年12月全部完工投入使用。近年来,禄丰市紧抓国家和省、州棚改政策机遇,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扩大棚户区改造规模,加之2008 年至2014年全市11个乡镇及市城区共建成9755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总建筑面积达53.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13亿元。解决了全市中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保障了农业转移人口、乡村教师、环卫工人、城镇低保户等特殊群体住房问题。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禄丰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杨成虎说:“2023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达到年度计划目标。2024年,我市将持续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州补助资金,计划在部分乡镇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提升改造928套,主要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教职工宿舍进行提升改造,改善乡镇中小学教职工的居住条件。”

上一条:关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市城区公租房违规入住行为清理整治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