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和平镇人民政府关于和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和平镇    点击:[]

根据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现将和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给予公示:

1.违规转移零余额账户资金41910元。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长期坚持。一是对目前财政所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二是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履行相应的报批手续,杜绝中转过渡,避免形成此类情况。三是经核实,此笔款为禄财农[2020]18号文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生态恢复保护资金(退耕还林)41910元,截止到2022年8月底尚未兑付,与和平镇林业站对接后,因项目未实施无法兑付资金,已于2022年9月16日上缴财政局。

2.固定资产未入账53 200元。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长期坚持。一是认真清理核实了镇村两级固定资产,将未入账固定资产在2021年会计账务进行了补登记账,同时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中进行了资产卡片新增,做到账实相符;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对会计法、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进行培训,切实提升财务人员财经意识和财务管理水平;三是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本单位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办法。

3.会计核算不规范378 234.06元。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毕,长期坚持。一是配强财务人员,鉴于目前财政所人员大部分是从其他站所抽调的非会计专业人员,和平镇调整了2名熟悉财务人员到财政所工作;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了《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会计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行为;三是财务人员针对多记公务接待费、少记公务接待费、多记培训费、少记培训费会议费等问题进行了账务调整;四是无加油记录,无会议通知、会议签到等相关材料,会计凭证无相关附件,工会活动无活动方案及会议记录等问题,已通知当时经办人员,能够补充完善的已进行整改,对确实不能进行整改的事项要在今后的会计核算中我们进行规范,以确保会计核算合规,入账依据充分、合法及会计信息真实。

上一条: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下一条:禄丰县人民检察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