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财政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财政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现将禄丰市财政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给予公示

1.“应缴未缴非税收入6 966.95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部分完成整改。一是截至2022年10月底已缴应缴未缴非税收入918.12元。应缴未缴非税收入6 048.83元因单位专用账户涉及被司法强制划出款项尚未偿还,该问题还未整改完成,待有资金来源时将及时的上缴应缴未缴非税收入。  

2.“结余专项资金1 641 786.15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因单位专用账户于2020年7月10日被冻结后一直无法支出专户上的资金,2021年5月17日专用账户资金被司法强制划出131.5万元至今仅还偿还31万元,故该问题还未整改完毕。下步待有资金保障的情况下,将根据资金用途,对不符合开支的资金及时的作缴财政处理。

3.“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145 725.84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截至202210月底,已清理住来款项101 317.24元,其中:支付金山镇园鑫装饰经营部13 566元,转退休职工周有才医保卡余额1 473.74元,归还资金管理中心垫付款81 081.36元,转还教体局误缴款项5196.14元,还有44 408.6元未清理完毕,下步将持续清理整改

4.“财账、账表不符80 369.14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于跨年,上年的账务已作了结转,故已无法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起高度重视,做到立行立改,坚决避免核算列支相关费时再出现失误保证年终做决算报表时做到财务软件取数与报表数据账表相符,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确保账账、账表一致。

5.预算执行不精准”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整改。在2022年预算执行中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细化了预算编制,做到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强化预算约束,已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6.“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立行立改。下步工作中将尽快完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自身学习补齐工作短板,发挥部门预算资金绩效管理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禄丰市财政局关于禄丰市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下一条:中村乡: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