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妥安乡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关于对妥安乡2021年财政收支决算情况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作者:妥安乡   来源:妥安乡    点击:[]

妥安乡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关于对妥安乡2021年财政收支决算情况

的审查结果报告

2022年9月27日在妥安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

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夏耘虹

大会主席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妥安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乡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妥安乡2021年财政收支决算情况的报告》,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在对收支决算报告和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组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2021年,全乡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1.47万元,与市决算后,新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91.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369.67万元,收入总计2627.42万元。

全乡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1.47万元,新增基本支出1089.09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90.35万元,支出总计2580.91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257.87万元。本年收入2257.7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369.67万元,收入总计2627.42万元,本年支出总计2580.91万元,收支相抵,年末滚存结转和结余46.51万元(结余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上级专款补助下达时间较晚,对敬老院消防安全改造、自然灾害生活救济资金等项目资金难以在当年形成支出;上级补助抚恤事业费有结余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地方财政收支矛盾日趋严峻的实际,乡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乡第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财政收入目标圆满实现,强化支出管,竭尽全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切实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争取完成了乡第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财政预期目标。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2021年乡本级决算在总体执行较好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科学合理编制财政预算有待加强,部门报账、记账不及时,财政预算执行约束性有待加强。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本次会议同意《关于对妥安乡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收支的报告》,批准妥安乡人民政府提交的2021年度地方财政拨款决算草案。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强化地方政府预算约束,推动严格依法征收,规范资金管理,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关注,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

一是要加强对《预 算 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各部门行政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专业水平,促进依法理财,规范财务管理,合理调整支出结构。结合年中预算执行变化情况,要及时向乡人大主席团报告,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出相应的预算调整。

二是要认真分析我乡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税源培植,提升财政收入质量,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缓解财政支出压力。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上一条:妥安乡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关于对妥安乡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一条:关于妥安乡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