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2022年1~12月房地产运行情况简析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1~12月,禄丰市房地产项目照常开工。1—12月份,禄丰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6.69亿元,同比增长12.28%。

二、商品房销售情况

1~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完成22.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8%。商品房销售额完成11.61亿元,增长12.70%。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库存项目匮乏。截至目前,在库房地产项目仅有8个,比去年12月减少了2个,其中:计划总投资超过5亿元的项目有5个。

(二)在库剩余投资不足,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作用弱化。全市房地产开发在库项目计划总投资46.09亿元,已完成投资38.14亿元,剩余投资仅有7.95亿元。

(三)项目施工进度缓慢,新项目入库率低,缺乏后劲拉动力。截至目前,在库8个项目中,有剩余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的项目仅有洪博财富中心、滇中锶泉康养小镇一期礼域府、禄丰县“龙城御府”建设项目、隆熙.学府澜湾。2022年新入库项目仅有3个。

四、下步工作建议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州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细化工作任务,特别是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房地产业的指导和监管,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有序经营,在确保安全建设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为实现房地产业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增长提供保障。

(二)加强部门协调,提高服务水平。涉及为房地产业办理业务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主动深入到房地产企业、项目施工点调查研究,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从而不断提高各部门的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三)督促已备案项目尽快开工入库。据了解,已开工未入库房地产项目有金山府一期项目、禄丰星宿雅院项目等,各部门应服务好企业,完善各项资料,尽快督促企业做好入库。(撰稿人:禄丰市统计局 郭铭媛)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速增长
下一条:禄丰市2022年经济运行稳中提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