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高铁新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前公告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作者: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点击:[]


项目名称禄丰市高铁新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范围禄丰市高铁站片区,规划范围为北至龙缘路、龙塔路,东至

金山南路延长线,西至320国道,南至金山南路与侏罗纪大街交叉口。

申报类别:控制性详细规划

申报单位:禄丰市自然资源局

规划单位: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资质等级:甲级;自资规甲字21530185

公告类别:前公

时间:202358日至202367

公告组织单位:禄丰市自然资源

联系电话0878—4129049

规划目的1、禄丰市高铁新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是规划区内编制的各项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等的重要依据。

2、编制禄丰市高铁新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对现行总体规划的继承、深化和落实,有利于加快土地供应,促进项目落地。

3、制定片区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控制标准。一方面通过产业结构、用地结构、人口空间分布、环境保护等指标来体现该片区的发展政策;另一方面,合理引导片区社会、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

4、协调好各类用地的关系,如行政办公用地、道路交通用地、商贸服务用地、居住用地等,通过用地的合理布局,解决好片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问题。

规划目标依托禄丰市位于滇中一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结合禄丰市城区

建设的总体要求,打造集物流中心、南部商业中心、文化休闲中心、居住为一体的高铁新城片区,同时彰显水韵龙乡、宜居宜游的美丽禄丰现代城市形象。

规划定位禄丰市南部集物流商贸、文化休闲、生态宜居为一体的高铁

区,以城市生活、城市服务为主要功能的现代城市发展区。

规划措施1、打造城市风貌重要展示区禄丰作为热门旅游城市,昆广

铁路复线开通为禄丰南站及周边区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建设要求。高铁新区将通过建设西河滨水生态景观轴、侏罗纪大街等重要城市轴线,集中彰显水韵龙乡、宜居宜游的美丽禄丰城市风貌。

2、与周边片区功能互补、设施共享高铁新城片区作为核心城区,一方面要疏解老城区的部分功能,另一方面在公共设施、基础设施配建方面要充分考虑老城区、南入城口片区等建设情况,与周边片区实现功能互补、设施共享。

3、注重城市建设的可持续性最新三区三线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只覆盖了规划片区西侧、南侧区域,东侧临近金山南路延长线尚有部分未纳入城镇开发边界。规划考虑到城市建设的可持续性,将尚未纳入城镇开发边界的区域作为控制发展区一并统筹考虑,为城市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在规划区现状和功能布局分析的基础上,确定禄丰市高铁新城片区的用地布局规划,规划区总面积为201.58hm²,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98.74hm²,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98.59%,非建设用地面积为2.84hm²,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1.41%(详见城乡用地附表)。

规划设计审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20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 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5 修订版)、《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建设部第146号令,2006) 、《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J137-2011)、《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 (GB50220-95)》、《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 (GB50180-2018)》、《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 (2011)》、《中小学校设计规范 GB50099》、《综合医院建设标准 (修订版征求意见稿) (2018) 、《云南省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标准》(2017)、《云南省城市规划用地分类标准及信息化技术体系》导则、《云南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与审批要点》(2017)、《云南省普通高完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价方案》、《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 (试行)》、《禄丰县城总体规划修改》(2014-2030)、《禄丰县城道路专项规划(2014-2030)、《禄丰县城绿地系统专项规划》(2014-2030)、《禄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2022-2035)(初稿)》。

附图:城乡用地汇总表、区位分析图、总图则土地利用规划图。                                                                  

现将《禄丰市高铁新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主要内容在审批前向社会公告,欢迎社会各界在公告期内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禄丰市自然资源

二〇

上一条:禄丰市中心城区西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前公告
下一条:禄丰市中心城区西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查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