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致全体市民的告知书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尊敬的广大市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持续发展阶段,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增加了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我市输入疫情风险较高。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有效阻止疫情在我市发生和传播,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请自觉主动做好以下工作:

一、减少人员流动

倡导就地过节,以便捷的电话、网络线上拜年等方式表达节日的祝福,降低返乡、外出途中疫情传播风险。密切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严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县(市、区、旗),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返禄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或当地防疫部门报告,并按照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减少人员聚集

原则上不组织举办集体团拜、茶话会、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会议、培训等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确需召开举办的应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及家庭聚餐聚会(包括杀猪饭、生日宴、乔迁宴、请春客)等不超过10人;组织或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委会(社区)和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逐级报批,经批准后方可举办。同时,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村委会(社区)要派出工作人员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杀猪饭”等聚集性活动。

三、减少旅途风险

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

四、加强主动报备

外来返乡人员要提前3天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告返回的具体时间及所乘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村委会(社区)要第一时间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备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等情况,并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督促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五、加强自我防护

元旦、春节期间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提倡在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注重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聚会聚餐控制饮酒,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尽量避免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邮件、快递时做好消毒防护。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冷链肉类和水产食用前应煮熟煮透。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六、加强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预约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前往疫苗接种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来禄返禄不满14天人员,红、黄码人员及其它要求居家健康管理期间人员暂缓到接种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2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管控不必要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下一条:禄丰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