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和平镇:开启“夜间模式” 送“苗”下村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作者:安美兰   来源:和平镇    点击:[]

和平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高站位、全方位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和平镇对照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不分昼夜,全力做好新冠疫苗第2针剂接种工作。

晚上7点,和平镇大厂村村委会院子里,人头攒动,一列长达2米的队伍有序排开,这些都是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旁边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边详细询问着群众的身份信息,一边填着表格。

“白天在上班,一上班就没有时间。”李师傅在加油站上班,工作日很难抽出时间来接种新冠疫苗,因此,当接到通知可以在晚上到所在村委会接种疫苗时,他下班后立马就赶了过来。

针对近来农忙时节,和平镇开启“夜间模式”,送“苗”下村。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对接种人员进行健康咨询登记,有序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镇村干部做好接种引导,按照知情同意、健康评估、登记、接种、留观的程序依次进行,实现接种流程的单向流动,让受种者倍感舒心、贴心;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由村干部协调组织车辆接送;对在外务工人员,由其家人或小组长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告知;对排队难的问题,由镇村疫苗接种联络员提前一天将接种对象上报至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批次有序带队接种,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截至目前,和平镇辖区已接种疫苗人数累计13800针次。

上一条:禄丰市第37批新冠疫苗接种公告
下一条:禄丰市第28批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