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勤丰镇:抓实疫情防控为党代会保驾护航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作者:欧正良   来源:勤丰镇    点击:[]

为了抓实抓牢中国共产党勤丰镇第二届代表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勤丰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工作高压态势,以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精心布置、全力抓实抓好会议期间勤丰镇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与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统一思想抓防控镇党委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极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代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所有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的弦,高度戒备。

二是强化组织抓防控。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任务,落实应急值守、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工作措施,明确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6个立即、1个及时”规范处置流程,严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加大措施抓防控。全体参会人员于会前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共计开展核酸检测人数140人,做到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经检测,未发现异常情况。完善人防、细化物防、落实技防,在会场入口提前粘贴“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现场配备红外线热像测温仪1台、手持测温枪10支、口罩300只,严格进行扫码测温工作,严格按照“一测、二查、三问、四禁”要求,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温登记扫码,并提醒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一律不准进入会场,在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提前做好会场及周边环境消毒消杀工作,确保会场环境干净整洁。

四是物资保障抓防控。加强口罩、体温计、消杀药械等基本防护物资储备,做好应对疫情储备。截至目前,镇级储备红外线测温仪1台,体温枪21支,体温表18个,一次外科口罩15000只,疫情防控袖标200个,84消毒液590公斤,酒精200公斤,N95、N90口罩548只,防护服60套,反光背心56件,警用爆闪灯3只。11个村(居)委会储备口罩28000只、体温枪24只、消毒液800公斤。勤丰镇在党代会期间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层层担起责任、逐项落实措施,确保党代会如期顺利召开。

 

上一条:禄丰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下一条: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