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雨露计划”资助政策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补助对象。补助对象为脱贫户(含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以下简称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含全日制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含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学生。

二、补助标准。一般职业院校学生每生每学年3000元(分学期申报,分学期补助,每学期补助1500元);东西协作行动计划的学生每生每学年5000元(分学期申报,分学期补助,每学期补助2500元)。

三、补助方式。

1.生源地补助。凡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无论其子女在何地就读,均在其家庭所在地申请补助。

2.直补到户。补助资金一律通过支农惠农“一卡(折)通”直接发放到贫困家庭。

3.分期申请发放。每学年分秋季学期、春季学期两期申请、审核,补助资金分学期发放。

四、审核审批程序

市乡村振兴局:具体负责资助对象终审、资金统筹、拨付、对象公示、系统审核等工作。

市教育体育局:具体负责提供拟受助对象、信息核实、公示监督。

乡镇乡村振兴办:具体负责核实全国防返贫信息系统学生情况,符合雨露计划申报的脱贫人口(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名册从国办系统导出来发给乡镇小学。组织村委会、学校等对拟资助对象进行综合审查,核实就读学校是否符合资助规定、是否是脱贫户(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是否有遗漏等,完成对象公示、资金兑付等工作。

乡镇小学:根据乡镇乡村振兴办提供的脱贫户(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名册,按照生源地管理原则核实拟受助学生基础信息,资料收集。

五、申报所需材料

(一)职业教育“雨露计划”资助对象申请审批表(每空必填,不能为空);

(二)户主身份证或户口册复印件;

(三)学生身份证或户口册复印件;

(四)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支农惠农“一卡(折)通”账号页复印件并标明持卡人姓名;

六、举报电话。

禄丰市乡村振兴局:0878-6080045

禄丰市教育体育局:0878-4130503

上一条:高峰乡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工作开展情况及各类政策解读
下一条:特困人员认定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