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扎实开展债务风险防控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从近期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为确实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的紧迫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要紧紧围绕债务情况,按月制定偿债计划,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一债一策,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保“三保”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压缩一般性预算支出,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从严控制政府性支出,不盲目上新项目,把有限的资金用于产业发展和基本民生保障,平衡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三是注重向内挖潜,加大非税收入征缴力度,加快盘活处置闲置资产资源,打好资源优势牌、特许经营牌和土地保障牌,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四是加快推进平台公司整合。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平台公司管理,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加快推进医疗集团组建,配置经营性资源并市场化转型,培强国有企业“造血”功能。

上一条:禄丰市2021年9月财政预算执行分析
下一条: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