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一名“摸金校尉”在禄丰落网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作者:杨祖傑   来源:禄丰公安    点击:[]

2021 年9月23日,禄丰市公安局土官派出所协助大理州云龙县公安局抓获古墓被盗案犯罪嫌疑人1名,在打击文物犯罪方面取得重要战果。

2021年8月,陈某及其同伙共5人合伙盗窃了位于大理州云龙县境内一古墓内的文物2件,并将文物倒卖到通海后5人进行了分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在犯罪嫌疑人抱着侥幸心理逍遥法外的时候,土官派出所接到了云龙县公安局电话,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逃窜到土官辖区,请协助抓捕。在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后,土官派出所认真分析案情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组织警力协助云龙县公安局民警一举在土官辖区抓获了“摸金校尉”陈某,经讯问,陈某对盗窃古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移交云龙警方。

上一条:一平浪镇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部署会议
下一条:出来偷总是要“还”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