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冒充物流诈骗 民警及时止损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作者:贝 晖   来源:禄丰公安    点击:[]

2021年9月4日,一女子到禄丰市公安局高峰派出所报称:“我在微信朋友圈购买了商品,刚才快递公司打电话说我的快递丢失了,要赔偿我200元,我按照对方说的步骤操作后,我的支付宝余额多了500元,对方又让我退回300元,我觉得不太正常,就来报警了。”

接警后,民警向女子购买商品的商家联系后得知,该物品并未发货,民警对女子支付宝余额“多出的500元”来源进行查寻,发现是女子按照对方所说步骤操作,仅差一步钱就被转到对方账户中。随后民警帮助女子将500元还入备用金,及时避免了损失,并指导女子安装了国家反诈APP。

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请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当有物流客服主动联系为你办理退货退款时,一定要小心!正规网络商家退货退款无需事前支付费用,请登录官方网站办理退货退款,切勿轻信他人提供的网址、链接!

上一条:出来偷总是要“还”的
下一条:禄丰公安破获30余起系列盗窃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