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禄丰公安破获30余起系列盗窃案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作者:王志梅   来源:禄丰公安    点击:[]

近日,禄丰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30余起盗窃案,涉案金额近百万元,捣毁一个长期盘踞在禄丰市盗窃基站蓄电池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作案车辆4辆。

2021年7月26日,禄丰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禄丰铁塔分公司的技术人员报警称:金山镇老鼠洞加油站对面基站蓄电池被盗,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理。接报后,金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调查。侦查民警梳理了近两年辖区基站蓄电池被盗案件,经过分析研判,将初步研判结果上报市局,请求市局支持。

经初步统计研判,自2020年5月以来,禄丰市公安局共接到此类案件40余件,连续发生的基站蓄电池被盗,损失价值上百万元,严重损害企业的经济利益,同时也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

禄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调派骨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全市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研判调查,将该系列盗窃案件并案侦查。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走访、实地勘验,收集固定证据,确定侦查方向。

专案组面对种种困难没有灰心气馁,主动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开展侦查。通过开展大量工作,一个盗窃团伙逐渐显现在侦查员面前。

经过3天3夜的熬战,专案组查明:自去年以来,该盗窃团伙一直在禄丰疯狂作案,并将于近期对新目标实施盗窃,收网势在必行。几个昼夜的连续作战,抓捕民警已疲惫不堪,但抓捕时机不能延误。

8月1日凌晨4时,专案组和勤丰派出所民警在武易高速某服务区截获目标车辆,抓获嫌疑人徐某、赵某,当场在车上查获盗窃所得的电瓶2组20余支,专案组民警即时开展突审。获知同案犯落脚地后专案组民警又赶回金山镇抓获涉嫌盗窃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卢某、徐某某。

至此,该盗窃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涉案车辆4辆,初步查实案件32件。该团伙作案范围遍及禄丰市多个乡镇,案件深挖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8·01”专案的成功侦破,充分展现了禄丰公安强大的战斗力、办案能力和专业素养,彰显了禄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锤炼出的连续作战、不惧困难、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禄丰市公安局将持续以工作实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禄丰公安铁军!

上一条:冒充物流诈骗 民警及时止损
下一条:故意损毁公私财物 两村民被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