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林业和草原局

禄丰县林业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7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县林业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禄丰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逐步实现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网络化,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林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一年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公开

按照推进各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对现有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依法确定行政权力,进一步明确县林业局内部机构责任,优化运作流程,将行政权力和责任事项形成责任清单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经梳理,县林业局行政职权共计10215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共计1585项,“追责情形”共计1346项。

        二、推进政务服务公开

积极开展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工作,认真组织梳理行政审批项目,及时完成了网上审批系统建设全面公开了服务事项和服务指南,并将实施机关、承办机构、实施依据、申请条件、审批程序、办理期限等进行公开经梳理,我局有行政审批项目16项,相关数据按要求录入及核对,组织开展了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综合演练。一年来,我局及时回复网上大厅咨询2件,未接收到从网上政务大厅申报的报件。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我局对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准确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区分应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年,我局通过禄丰县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共向社会公开各类信息163条,内容涉及林业行政审批、项目建设招投标、物资采购、森林防火工作等其他需公开的情况。

      四、深入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认真抓好单位预决算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2017年,我局共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本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3期:禄丰县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禄丰县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禄丰县林业局2017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公开。

       五、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

一是对电子政务建设的主要性认识不够,认为电子政务建设是一项边沿性的工作,可有可无,没有意识到电子政务是促进政府管理创新的主要途径。二是缺乏电子政务的相关知识,对电子政务的本质及其全局性、创新性和风险性认识不足。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统一认识,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有关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机关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上一条:禄丰县林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禄丰县林业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