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黑井镇

2017年黑井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禄政办通〔2017〕25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及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黑井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按信息公开情况,政策解读回应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举报、复议、诉讼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9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26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黑井镇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楚雄州禄丰县黑井镇人民政府电话:0878-4890001邮箱:hjzfdys@126.com)。

一、 总体工作情况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直接指导下,我镇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阳光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州、县人民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不断纵深发展,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定镇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加强对人员的指导与帮助。全镇上下相互协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对新进或新调整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党政办公室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项目建设最新动态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加强与县级政务信息技术科对接沟通,及时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加以改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我镇在禄丰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条,其种包括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及重点工作通报等;利用微信、报纸杂志、电视台等发布信息23条。内容涉及全镇各项工作办事指南及进展动态信息。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过程中,我镇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及其他途径,将一批涉及民生、文化、重点项目等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和事关民情民生、社会热点等方面的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内容包括内设机构及职能职责、领导分工等;

2.规范性文件。内容包括重点工作通报、重要事项公示及重大决策听证等;

3.办事指南。内容包括各站所主要工作职责;

4.公示公告。内容包括我镇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公告及中标公示、外聘人员及公益性岗位的招录等;

5.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重点领域按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重点领域按信息公开情况。

四、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截至目前,我镇按照《条例》及省、州、县政府文件要求,参照《条例》中信息公开流程的相关要求,基本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和答复机制。今年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七、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收到建议提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问题,一是个别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完整、不规范;二是业务知识有待提高;三是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

2.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我镇不断加大古镇旅游及盐文化宣传力度,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加强基层调研,不断充实完善政务信息,及时更新网上的信息,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3.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

                                      黑井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6日

上一条:黑井镇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2016年黑井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