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常见问题问答

禄丰在交通方面有哪些特点和优势?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答:禄丰县境内公路、铁路纵横交错,交通四通八达。

铁路方面:云南经济大动脉—成昆铁路、广大铁路横贯禄丰境内173公里,途经8个乡镇。新建的禄丰南站距县城仅1公里,可直达昆明、楚雄、大理、丽江、攀枝花、成都、兰州和乌鲁木齐。(2015年1月26日已开通至省城昆明的城际列车,现在每天有17趟列车经停禄丰,从昆明到禄丰仅需40分钟,今年下半年禄丰南站将开通高铁。)

公路方面:公路路网主要干道有杭瑞高速公路、武易高速、楚广高速、320国道、安武公路,其中杭瑞高速公路途经禄丰4个乡镇57公里,县内设有三合邑、长田、彩云、恐龙谷4个出口。武易高速公路已在今年6月29日实现全线通车,昆楚大复线也将在2019年2月全面贯通。“十三五”期间在禄丰境内建设的高速公路近200公里,“十三五”末,全县可实现14个乡镇通高速。县内里程将达1321公里,全县“内联外通”的路网格局已经形成。

各高速路网建成后将与省内“七出省”“四出境”干线公路连接,将形成滇中城市经济圈通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通往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云南省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楚雄州东部核心增长极等战略的推进实施,禄丰县的战略区位优势日趋明显。

上一条:禄丰县在投资项目审批方面有哪些服务?
下一条:禄丰县在能源保障方面有哪些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