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禄丰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作者:杨 万 李瑞洁 李海坤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4月8日上午,禄丰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6名,实际出席代表18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毛世宾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周志远、杨继周、彭骥、黄飞、夏清、罗文学、张万生、李碧明、侯成龙、李加学、安良科、赵子荣、普枝翠、刘嘉源。

8时30分,毛世宾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杨继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对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做了回顾。

报告强调,“十四五”期间,市人民政府将紧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方面,切实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报告提出2021年工作重点。2021年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高于全州10县市的平均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粮食产量稳定在22万吨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单位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在州下达的指标范围内。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提请代表审查了禄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禄丰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禄丰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禄丰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禄丰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禄丰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宣读了关于表扬县十七届人大三至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议案、建议提写代表的决定。

出席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会议。

上一条:建言资政助发展 协商民主聚合力
下一条:禄丰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