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三期】突出工作重点 谋划发展蓝图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7日,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对政府工作、计划、财政报告分代表团进行了认真审议,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禄丰经济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鲁光埔代表建议:一是基层工作要结合本地本村特色,基层工作者要站在关心群众利益的角度上广泛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基层决策要着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整体规划,把乡村可持续产业发展壮大起来;三是把基层的声音反映上来,把上面的政策落实下去,为群众谋利益、谋幸福。

金厚荣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县城管理工作,建议县城区及县城区8个社区由县城管局负责管理,其余村(社区)由金山镇负责管理;二是加快县城路网建设工作力度,加快环城东路、金山南延长线、工业大道、亚行项目8条大街建设推进工作力度;三是调整县城总体规划,结合德钢退城入园规划及早对德钢公司片区进行规划和定位,充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将大洼恐龙山纳入县城调整总体范围;四是抓好划行规市工作,按县城区域分类,将相同行业和经营户统一 规划到一条街经营,逐步建立特色一条街。

钱加红、陈艳萍代表建议:一是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经营户占用停车位、停车位占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问题,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解决烧烤摊和餐馆的管理不规范及污染大问题;二是认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评估工作;三是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力度,引导企业入园,便于企业对环境污染的治理。

杨正清、张春丽代表建议:一是强化对执法人员的监管工作,特别是超载执法人员的管理工作;二是降低大病医疗保险报销起步线,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公开招投标,完善和规范医药制度,解决乡镇卫生院药品少,无法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问题;三是加强城镇低保管理工作,特别是失地农民领取低保管理。

李慧国代表建议:一是强化群众的素质教育,着力解决城市农村低保问题,把转变群众思想与落实惠农政相结合;二是对于县城绿化、城建规划滞后,绿化、亮化、美化等建设参差不齐;三是规范油气水电线路管道建设工作,减少管道线路维修乱挖乱填现象和管道线路对城市面貌的影响,提升城市形象;四是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强抓城市管理,规范市场运营,工贸企业生产环境;五是重视高中升学率,加快人才引进与强化学校人才相结合,幼儿教育与师资、待遇相挂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侯成龙代表建议,抓住昆楚高速复线建设和德钢公司退城入园产业升级项目实施的机遇,认真抓好棠海工业片区的规划编制、基础配套、项目引进、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打造禄丰产城融合、新型工业化发展示范片区。作为禄丰后花园的中村,建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保护好禄丰县城的水源涵养地,并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浓郁的民族风情,以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和林产业、旅游文化产业为抓手,促进群众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中村经济社会发展。

陈正兰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基础财源的扶持,保障基础财源的发展;二是加大部门之间的协调,杜绝“等靠要”思想,积极协调沟通,向上争取转移资金;三是加快通村公路的安全标识牌的设立,配齐维护人员加强乡村公路维护,改善乡村公路路况,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四是完善城区门牌标识,确保门牌标识醒目准确;五是加大城区破损街道的维修,保障行车和行人安全。

章晓伟代表建议:一是加大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宣传力度;二是做好县城区校点规划,特别是学前教育学校规划,新建公立幼儿园。

毛志红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村组公厕管理;二是就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充分开展入户调查,联系和关心好因病致贫人员。

李相陈、王建国、杨忠英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县城管理资金的预算和投入力度;二是加强对已征未用的收储土地管理工作;三是建立健全河长制保障机制,完善制度,加大资金投入,严抓企业偷排水、偷倒垃圾行为;四是建设停车场,缓解学校周围和便民服务中心交通拥堵问题。

王惜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水库水利建设管理维护;二是增设水管员,请求财政给予资金预算;三是加强公交车站台建设,增设公交车路线标识;四是加强出租车收费管理。

王华代表建议:一是整合全县3所高中师资力量,统一办一所高中,集中办学,改善教学质量;二是解决好工业园区建设中大量土地被占用却无法实现经济效益的问题。

列席人员王泽林建议:一是合理解决德钢搬迁征地投入费用大、公司还债压力大等问题;二是加强对禄罗公路至奕标公司和县城巷道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

列席人员杨世喜建议:一是预留部分占用林地指标给小企业;二是加大对县城区街道上溜狗行为的整治力度。

列席人员徐永鸿建议:一是规范招商引资制度,强化监督,把好关口,确保引入有发展实力和潜质的企业,杜绝污染大、被淘汰的企业进入;二是加大司法投入力度,加强服务管理,保障社区矫正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禄丰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

上一条:【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七期】认真履行职责 推进依法治理
下一条:【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一期】杨继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开启禄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