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一期】杨继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开启禄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县人大    点击:[]

1月7日,杨继周代表参加勤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政府三个报告,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杨继周代表指出,2017年,县人民政府在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帮助下,紧紧依靠全县各级干部、各族群众,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开拓精神,抓牢抓实全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

杨继周代表指出,2017年,全县大事、喜事连连,以现代农业、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三农”工作稳步推进;以禄丰高新技术开发区为核心的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取得明显成效,禄丰工业园区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年产10GW单晶硅片生产项目仅用9个月时间就建成投产,刷新了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禄丰速度”;以昆楚大复线、国道320线禄丰段路面改造等项目为支撑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武易高速公路于2017年6月29日建成通车,彩鄂公路开通;以按疾病诊断组支付方式为亮点的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禄丰被国务院列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较为明显的县通报表扬,“DRGs禄丰模式”入选全国十大医改经验;以G56杭瑞高速禄丰境内段沿线自然村特色风貌打造为重点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扎实有力,省级园林县城成功创建;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高考本科上线率位居全州10县市第二位,禄丰一中成功晋升为省一级三等高级中学。全县跨域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支撑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核心动能持续增强,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被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评为县域跨越发展进位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到更多、更实惠的改革发展成果。

杨继周代表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能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我们倍感欣慰,但离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仍然存有差距,我们要鼓足干劲、加足马力,把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个一个的解决好,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的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杨继周代表指出,当前,我们的工作面临着很多压力,根据国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安排,禄丰被抽取代表云南省迎接国家第三方考核评估,在座的每一位同志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能有任何疏漏,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杨继周代表指出,勤丰是个好地方,仅从“勤丰”两个字字面上有着很好的意义——勤者自丰。勤丰的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有吃苦精神,是一支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甘于奉献的队伍。抓发展上能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工作上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发展、新精神、新作风、新要求。杨继周代表对勤丰镇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工业发展。进一步确立工业兴、勤丰兴,工业好、百姓好的发展理念,加速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钛产业,积极推动千亿元工业园区建设,支撑全县乃至全州工业发展。二是要突出项目建设。把项目作为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抓实前期、推进在建、快上新建的项目工作思路,着力在农业、工业、商贸、交通等领域求实效、迈新步。三是要突出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及生态环境的美好需求,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特别要加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决不能以牺牲破坏环境为代价来换取我们的经济发展。

禄丰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

上一条:【聚焦人代会:简报第七期】认真履行职责 推进依法治理
下一条:【聚焦人代会】禄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