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县积极推进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

日期:2021年02月09日   作者:赵美红   来源:    点击:[]

禄丰县积极推进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

近日,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组到一环一带乡村振兴示范点勤丰镇北甸、一平浪镇大窝、三村死海盐浴、彩云镇竹溪、恐龙山镇九渡竹海等重点乡村旅游点进行现场踏勘,指导项目建设及安全管理,并会同相关乡镇制定春节期间全县乡村旅游线路图。

禄丰勤丰镇北甸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人文资源、民族风情和生态环境等优势,科学规划实施田园综合体项目,通过发展特色乡村游,辐射带动北甸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步推进村庄规划,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把进村道路沿线的民居都发展成为特色农家乐,让各地游客尽情享受吃、住、游一条龙服务,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美画卷。目前,北甸有41亩翠竹林海,还设有游客接待处、超市、烧烤摊点等附属设施。在游客接待中心还可以看到非遗传承竹编工艺品。春节期间,北甸村将以寻年味踏新春迎祥瑞为主题开展竹林烧烤、竹林灯谜、竹林K歌大赛、竹林鹊桥会、山地越野展演、竹林民俗活动(舂年糕、拉拔河、踩高跷、滚铁环、斗鸡)、竹林花灯歌舞表演、燕子湖垂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平浪镇依托厚重的盐文化历史、优越的交通区位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利用移卤就煤输卤管道跨境而过的优势,启动死海盐浴康体小镇文化旅游项目。该项目概算投资7.5亿元,计划采用多种招商合作模式进行,拟规划分三期实施,拟在一平浪镇舍资社区高速公路边黄家箐-盐水井片区规划约1500亩缓坡丘陵地带,分期规划建设以一镇、两区、三板块为空间布局,集盐文化体验、盐浴养生、户外康体、休闲度假和养老旅居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

彩云镇积极探索党建、旅游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依托本地资源培育乡村特色旅游品牌,在保护星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旅游融为一体,走出一条党建引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脱贫致富新路子。同时,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用星宿江中的鹅卵石铺设人行步道,在景点内堆砌成景观石,用江岸的竹子做成竹筏,打造漂流项目,用竹子做成货架,引导彩云镇小商户到景点经营,用竹子搭建竹桥,打造鹊桥景点。

  目前,恐龙山镇九渡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取得新进展,旅游公厕、荷田改造、生态果蔬园改造、竹林修整、竹筏漂流码头修建、竹筏编制等项目进入实质性落地推进阶段。春节期间,恐龙山镇将开展九渡竹海乡村旅游,竹筏漂流、特色美食品尝、趣味游园、越野冲浪、篝火晚会等众多活动等你来参加。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 赵美红)

上一条:​州文化和旅游局到黑井镇开展星级民宿评定工作
下一条: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红黑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