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2021年1月全州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状况月报

日期:2021年02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月全州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状况月报

 

全州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状况月报

20211月)

全州共设置主要河流国控省控39个断面。国控断面15个,其中长江流域11个,红河流域4个。省控断面24个,其中长江流域19个,红河流域5个。2021年1月,王家桥断面(断流)和螺丝河桥无监测数据,按37个断面评价,除武定木果甸村1个监测断面外的36个监测断面(点位)均达标,达标率为97.2%。其中,水质状况为优(水质类别为Ⅰ类—Ⅱ类)的断面有25个,占67.6%;水质状况为良好(水质类别为Ⅲ类)的断面有8个,占21.6%;水质状况为轻度污染(水质类别为Ⅳ类)的断面有3个,占8.1%;水质状况为重度污染(水质类别为劣Ⅴ类)的断面有1个,占2.7%。

2021年1月楚雄州主要河流(河段)断面水质类别表

单位:个








水系名称

Ⅰ类

Ⅱ类

Ⅲ类

Ⅳ类

Ⅴ类

劣于Ⅴ类标准

合计

长江水系

5

13

8

2


1

29

红河水系

4

3


1


0

8

合计

9

16

8

3

0

1

37

 

 

上一条:杨斌在禄丰调研企业生产和环保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