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碧城镇:落实常消毒,环境常清洁

日期:2021年01月21日   作者:碧城镇   来源:碧城镇    点击:[]

   一是制度保障夯实行动基础碧城镇建立健全常消毒管理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协调,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建立消毒制度,在采购消毒物资、配备消毒器材、安排工作人员等方面做足准备,负责好辖区内的专项行动,提高执行力。碧城镇纪委、督查室采取不定期现场检查、回访问题整改等工作方法,对各村(社区)常态化消毒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督查。二是常抓不懈确保行动成效碧城镇将办公活动场所、背街背巷、村小组、农贸市场等做为常消毒重点区域,确保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三是两个面对面提高全民知晓率利用7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宣讲活动进村社区、进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讲解常消毒各项工作的规范、指南和标准,提高广大群众对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具体工作的认知率和认同感。镇村干部与挂联村社区、街长制等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利用入户宣传、街区宣传的时机开展面对面宣传,使群众对七步洗手法、卫生间、厨房清扫、开窗通风等消毒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宣传栏、海报、微信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常消毒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积极参与“7个专项行动”工作热潮。

上一条:2021年1月全州主要河流水质监测状况月报
下一条: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