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决算公开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作者: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71801000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度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的主要职能是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训、轮训全市副科级干部、公务员和农村(社区)党员干部。面向社会、服务基层,延伸党校讲坛,按照市委干教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要求深入机关、乡镇开展理论辅导或宣讲;按照“科研为理论创新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服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结合各部门实际,为各单位举办短期培训班提供服务;完成市委和上级党校安排的各项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抓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一是优化配强股(室)负责人。严格按照《禄丰市股所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规定,任命了4名股(室)负责人,把股(室)负责人岗位由以前的兼职岗位规范为相对固定岗位。二是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通过调查研究、交心谈心、人文关怀、凝心聚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做好党校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条例》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党校实际,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运作,以制度激发活力,以制度鞭策工作,让从严治校和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落到实处,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

2.抓教学质量,发挥党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渠道作用。一是开展送教下乡。2021年党校教师到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题宣讲,截至目前,宣讲达286场次,受众达31200余人,进一步延伸了党校讲坛,有效扩大了宣传培训的覆盖面。二是举办集中培训班。在办学条件不完善、培训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下沉乡镇党校、流动党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班,对培训班的培训程序、课程设置等进行指导把关,截至目前,党校承办、联办、协办“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班18期,培训人次6750余人,拓宽了党员干部教育集中培训的覆盖面。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活动。根据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相关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我为开新局做贡献”等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职责,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分中心为载体,派出多名教师,深入每个乡镇进村(社区)、进企业开展、“四史”教育、红色故事宣讲志愿活动,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和最朴实、接地气的语言把党史、“四史”讲清楚,把红色故事讲生动。截至目前,共宣讲党史专题40场次、“四史”专题17场次、讲红色故事14场次,受众达6000余人。四是认真打造精品课。市委党校为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每年组织2次教学能力考核,每位教师都精心备课、认真宣讲,相互评课,达到以考促学促教的效果。

3.抓科研质量,发挥党校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不断激发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扎实开展调研、撰写科研论文、调研报告。一是课题研究方面。紧紧围绕市委“1361”工作思路,共设置了6个专题,已完成6个,进一步推动市委“1361”工作思路的学习研究向深度、广度拓展。二是撰写理论文章方面。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截至目前,在县以上刊物发表理论文章27篇。三是智库作用和思想引领发挥方面。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汇集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的智慧,聚焦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编印《科研咨政》校刊;聚焦重要思想理论动态,中央和省州市重要会议精神、重要文件等,编印《学习时间》校刊;截至12月份,共编印《科研咨政》校刊15期,《学习时间》校刊22期,禄丰党校正努力将其办成决策层的咨政参考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参考。

4.抓党校建设扫尾工作和党校资产盘活,完善党校基础设置,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党校资产盘活相关会议纪要精神,着眼党校未来发展,积极盘活党校国有资产,为党校作用发挥提供必要的硬件支撑。积极申报全省党校系统办学能力提升奖补资金,严格按照省州党校和市委的相关要求,用好奖补资金,积极推动党校后续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校办学能力。经过努力现在党校绿化工程已完工进入审计阶段,党校校园环境明显提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寻找有实力负责任的合作伙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对党校资产进行全面管理、维护和经营,由其融资专款支付差欠工程款、完善和改造党校设施设备。

5.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体推动各项工作。根据市委部分中心工作,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制定《中共禄丰市委党校岗位任免、聘用及职责考核量化评分办法》设置大比拼、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建设暨志愿活动服务、综治普法等13个对应兼职岗位,在全力配合好市委成部分中心工作的同时,使人力资源得到合理配置,达到人人有责任,人人要干事,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一是发挥职能优势,全力配合开展好禄丰市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宣讲工作。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全覆盖开展党史、四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红色故事、李应聪先进事迹等专题宣讲190余场,同时,认真做好禄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厅日常维护工作,达到了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的预期效果。二是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市委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及市创卫办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到指定网格区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配合社区开展好网格区域内的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及其他不文明现象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市委党校共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累计参与志愿活动600人次。通过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所负责网格区域群众文明意识明显提高、环境卫生明显提升。三是结合单位特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党校是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特点,严肃外出宣讲纪律,所有宣讲专题都要做到宣讲前报校委会审定、宣讲时慎言、宣讲后有反馈,确保在宣讲过程中,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研究无禁区,课堂有纪律”,绝不给错误的思想舆论提供传播渠道,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述职报告、述职述廉报告、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四是积极支持重点工作。市委党校在本单位工作任务繁杂的情况下,派出本单位骨干力量3人次,积极支持市委市域社会治理、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工作。其他各项工作均按工作要求、标准稳步推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禄丰市委党校,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设有4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教务室、科研室、行政股。单位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15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5人,其中:行政人员2人,事业人员13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度收入合计8432065.8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12065.87元,占总收入的92.64%;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620000.00元,占总收入的7.36%。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2607758.62元,增长44.77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度支出合计9003887.41元。其中:基本支出2755502.27元,占总支出的30.61%;项目支出6248385.14元,占总支出的69.3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5252485.71元对比,增加3751401.7元,增加71.4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党校整体搬迁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禄丰市委党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755502.2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820.52元,增加1.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正常增资所致。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657068.75元,占基本支出的96.4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98433.52元,占基本支出的3.5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禄丰市委党校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248385.14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17581.18元,增加146.89%,增加的主要原因分析:财政下达项目经费比上年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退休人员死亡抚恤56563.6元;

2、支付报告厅工程款869193元;

3、支付综合楼工程款819402.11元;

4、支付食堂、宿舍楼工程款1014485元;

5、支付活动室工程款465385元;

6、支付监理费52458.07元;

7、支付工程造价咨询费40335元;

8、支付新装630KVA变压器98443元;

9、支付室外附属工程款963047元;

10、支付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费36378元;

11、支付绿化工程款678687元;

12、支付信息化工程款469843元;

13、支付场地平整及挡墙工程款625843.36元;

14、支付电梯安装工程款30000元;

15、支付报告厅会议系统安装费28322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12065.8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5037758.62元,支出增加的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6782470.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83%。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机构的正常运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18553.9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1%。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离退休人员工资、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遗属生活补助。

3.卫生健康(类)支出227381.6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1%。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类)支出18366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5%。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000元,支出决算为1718元,完成预算的34.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18元,完成预算的34.36%,公务接待人次(人)3批次20人。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行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8522元,降83.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与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与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522元,降83.22%。原因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来我校调研、学习交流的单位大幅度减少,一方面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接待费的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718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

3.公务接待费1718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718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党校指导工作和市委党校开展工作。

国(境)外接待费0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属公益性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资产总额38357155.36元,其中,流动资产25911.47元,固定资产净值76604.3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38214639.5元,无形资产原值400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293232.06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减少10580.28元,主要是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减少;在建工程增加6135814.3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undefined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附件: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中国共产党禄丰市委员会党校

2022年10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71801111

 

上一条:楚雄州禄丰市广通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禄丰市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