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43001000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参照禄丰市人民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将禄丰市公务接待办公室更名为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禄丰市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4名,其中主任一名(正科级,管理岗位七级),副主任2名(副科级,管理岗位八级)。编制结构为:管理人员编制6名,工勤人员编制8名。主要职能为:

1.负责按照中央、省、州、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2.负责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内的安全保卫、消防、综治、供水供电、“三化”等机关行政事务的综合服务管理工作。

3.协助办会单位做好在市会务中心举办的各类会议和活动的筹备与服务工作。

4.负责市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的运行管理和服务工作。

5.负责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业务用房和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内公共基础设施的管理、修缮、改造工作。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禄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以机关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为主题,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质量,为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 认真做好公务接待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实施办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接待工作对外的“第一面孔、第一名片、第一形象”的作用,以讲政治,重节约,求精细,树形象为目标,营造了有利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

2. 认真做好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加强平台车辆的和司勤人员的管理,结合我市公车平台的实际,建立健全和完善了《禄丰市公务用车保障平台车辆管理制度》、《禄丰市公务用车保障平台驾驶员管理制度》、《禄丰市公务用车保障平台廉洁自律制度》、《禄丰市公务用车保障平台驾驶员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平台的服务保障范围和能力,

3.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实施办法》、《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实施办法》做好会务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对市会务中心各会议室的硬软件设施和报告厅市对乡视频会议传输系统提升改造、完善会议服务保障功能,提升了市会务中心会议筹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4.高效完成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的推进落实,在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清理排查,并多次前往部分市级部门调阅原始材料和数据,严把数据审核关,在经过反复论证和修改,圆满完成了我市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

5. 金山广场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按照市委政的安排,由市机关事务中心负责金山广场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市机关事务中心随即将工作任务重心面金山广场项目建设上倾斜,对项目推进落实目标进行了规划和责任细化,力求全力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完成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

6.金山古镇综合管理用房推进落实情况。该项目目前已经竣工并投使用。后续调整施工工作已按计划有序组织实施。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1个行政单位为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综合办公室、公务接待科、会务保障室、保卫科、公务用车管理科、资产管理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44辆,在编实有车辆38辆。(38辆公务用车全部为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市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留用车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主2021年度收入合计3,459,804.3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59,404.39元,占总收入的88.43%;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00400元,占总收入的11.57%。与上年对比,2021年收入总计减少2685158.01元,主要原因分析为部分项目未按原定计划正常开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支出合计4,259,804.39元。其中:基本支出2,359,404.39元,占总支出的55.39%;项目支出1,900,400.00元,占总支出的44.6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2021年度支出减少1267235.01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17758.01元,项目支出1149477元,主要原因分析为部分项目未按原定计划正常开工。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359404.39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033122.32元,主要原因分析为运行经费压缩。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2289382.38元,占基本支出的97.0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0022.01元,占基本支出的2.9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004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全省“一张网”信息维护费56400元,用于市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车辆信息维护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4000元,用于与临时工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支出;公务接待费700000元,用于重大公务活动和重要公务接待工作保障支出;周转房保障支出200000元,主要用于市委市政府周转房保障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保障平台运行经费600000元,主要用于市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与上年对比减少1149477元,主要原因分析为年度内部分项目未按原定计划正常开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59404.3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1.86%。与上年对比减少3317758.01元,主要原因分析为年度内部分项目未按原定计划开工。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98108.4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16%。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费支出,以及日常办公经费支出,劳务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000元,支出决算为263727.58元,完成预算的8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0729.58元,完成预算的160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2998元,完成预算的81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平台留用的44辆公务用车都是车辆老化、耗油高的老旧车辆,在实际运行中车辆维修及燃油成本支出较大,车辆保养和维修方面不可控因素较多;二是随着近年来消费市场价格的不断上涨,接待任务增重,接待经费控制压力较大。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427066.41元,下降61.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与上年相比与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0365.41元,下降23.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76701元,下降78.5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为年度内未更新采购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及公务接待费压缩。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000元,支出决算为263727.58元,完成预算的8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0729.58元,完成预算的1607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2998元,完成预算的81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不涉及相关工作,也未开展相关工作。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0729.58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60729.58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4辆。主要用于市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44辆公务用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2998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2998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1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8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市委市政府举办的重要公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不涉及相关工作,也无相关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022.01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50377.99元,主要原因分析为临聘人员解聘及相关运行经费压缩。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行所需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租赁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资产总额7388457.88元,其中,流动资产184465.88元,固定资产720399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59484.9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279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4项,账面原值527900,实现资产处置收入305051.03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388457.88

184465.88

7203990

6932900

0

27109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15206.2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15206.2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015206.2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包括州本级收入和中央、省对我州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州以下政府上解收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包括州本级支出、上解中央支出、州对下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赁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劳务类劳动报酬,以及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障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20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43001111

上一条:禄丰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禄丰市和平镇小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