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关于对彩云镇2021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2022年9月27日 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镇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彩云镇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情况报告》,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在对预算调整报告和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组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

在执行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2021年财政预算过程中,受持续减税降费政策、政府性基金收入短收的影响和上级专项补助的调整,各项收支也相应的发生了变化。为此,根据全镇的实际情况,作出地方财政收支预算调整如下:

(一)收入部分调整

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由年初预算1367.86万元调整为2609.45万元,调增1241.59万元。

收入预算调整方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年初预算1367.86万元调整为2109.89万元,增加742.03万元;

(二)支出部分调整

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1367.86万元调整为2609.45万元,增加1241.59万元。

支出预算调整方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年初预算1,367.86万元调整为2173.19万元,增加805.39万元;

调整后的收支平衡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09.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73.19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8万元(主要是财政授权支付额度结余收回,结余科目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

(一)收入部分调整

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428.26万元,增加428.26万元。

收入预算调整方案: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428.26万元,增加428.26万元。

(二)支出部分调整

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428.26万元,增加428.26万元。

支出预算调整方案: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428.26万元,增加428.26万元;

调整后的收支平衡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428.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428.26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0万元。

四、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调整

(一)收入部分调整

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收入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1万元,增加1万元。

(二)支出部分调整

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1万元,增加1万元。

调整后的收支平衡情况: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万元,支出总计1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0元。

因省、州、市结算补助仍在变化,镇人民政府提交本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彩云镇2021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数据尚有不确定因素,最终认定数据,以市财政局决算批复为准。

镇人大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镇人民政府提出的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符合彩云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情况,调整方案可行,调整后的收支平衡。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本次会议批准镇人民政府提出的2021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

上一条:关于对彩云镇2021年财政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2022年9月27日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彩云镇2021年度财政收支决算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2022年9月27日 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