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关于彩云镇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2022年9月27日在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与市财政结算后财政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1.收入情况。与市财政同步结算后。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09.89万元,与预算调整报告数2109.89万元相比一致,与向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2)上年结余收入70.30万元,与预算调整报告数70.30万元一致,与向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2.支出情况。与市财政结算后,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2173.19万元,与预算调整报告数2173.19万元一致,与向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3.结余情况。与市财政结算后,全镇一般公共预算年终结余8万元,与预算调整报告数8万元一致,与向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4.平衡情况。与市财政结算后,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09.89万元,上年结余收入70.30万元,收入总计2609.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09.45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8万元。结余形成的原因主要是主要是财政授权支付额度结余收回,结余科目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收入情况。与市财政结算后,全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428.26万元,与预算调整报告数一致,与向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2.支出情况。与市财政结算后,全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428.26万元,与预算调整报告数一致,与向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3.结余情况。与市财政结算后,全镇政府性基金预算年终结余0万元,与预算调整报告数一致,与向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4.平衡情况。与市财政结算后,全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28.26万元,收入总计428.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28.26万元,支出总计428.26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与市财政结算后,全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收支平衡。与预算调整报告数一致,与向镇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二、其他报告事项

(一)预算调整报告数与决算数主要差异情况说明

不存在差异。

(二)财政预算资金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以及《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禄政发〔2021〕5号)文件精神,我镇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将绩效管理深度嵌入预算管理中,强化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责任,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1年,在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上,我镇重点对2021年度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绩效进行动态监控管理,116个项目,共计1367.86万元资金开展了绩效自评。通过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一批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及民生支出项目落到了实处,保障了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2021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要求,致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守牢“三保”和防风险底线,极力构建现代财政制度,确保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上一条: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批准彩云镇2021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2022年9月27日 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下一条:关于彩云镇2021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2022年9月27日在彩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