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和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和平镇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和平镇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关于和平镇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大会主席团:

和平镇人民政府向和平镇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提出的《和平镇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各代表团进行了认真审查。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在经过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进一步对和平镇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2021年全镇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41万元其中:税务部门完成地方税收1911万元完成下达任务数1659万元的115%;财政部门完成非税收入30万元,完成下达任务数30万元的100%

(二)全镇部门预算支出完成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82万元,2021年全镇累计完成财政拨款收入25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1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万元、农林水支出6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万元、其他支出103万元

2021年支出合计27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9万元,项目支出1155万元;按照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2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万元、农林水支出6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万元、其他支出114万元。

以上数据待财政局批复后将依法进行公开。

(三)全镇一般公共预算平衡情况

2021年,全镇财政拨款收入2585万元,上年度项目支出结转结余18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754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财政拨款结余13万元。结余形成的原因主要是财政授权支付额度项目支出结转结余,需结转下年按专项用途使用。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镇人民政府提交大会审查的《和平镇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中的收支数据是报请县财政局审核批复的,数据具有真实性。2021年,镇人民政府紧紧围绕财政收支平衡及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保重点、促发展合理安排资金,不断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努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成本控制制度及厉行节约规定,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开支,不断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工作力度,切实发挥有限资金的最佳使用效益。同时,在财政收支执行运行管理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经济稳增长压力较大,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资金统筹整合的针对性有待加强。今后,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

2022年,全镇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777.76元,其中:基本支出财政拨款收入为1659.76万元,基本财力保障及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项目支出财政拨款收入为118万元。

全镇部门预算支出1777.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9.76万元,基本财力保障及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项目支出为118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6.8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4.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7.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8.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8.27万元,农林水支出399.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20万元

以上数据待财政局批复后将依法进行公开。

、下步工作建议

一是要努力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正确分析和认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先后顺序,坚持有保有压,用小钱办大事、办实事,切实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坚持依法办事,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收支预算的严肃性。三是要不断提高村组资金使用效率。要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村级资金使用效率。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上一条:关于对中村乡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下一条:和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和平镇2021年财政收支情况及2022年财政支出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