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关于对广通镇2020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人民政府    点击:[]

关于对广通镇2020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

在2020年9月29日广通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

第二次会议上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赵玉红

各位主席团成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进一步对镇人民政府《关于广通镇2020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

在执行镇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的2020年财政预算过程中,受减税降费政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上级专项补助的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减收,上级各项转移性补助收入增加,各项支出也相应的发生了变化。为此,根据全镇的实际情况,作出地方财政收支预算调整如下:

(一)收入部分调整

镇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年初预算4930万元调整为4048083万元,上年结余收入153.37万元,收入总计4202.2万元。

(二)支出部分调整

镇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年初预算2200.58万元调整为4004.91万元,调增1804.33万元。

预算调整后的收支平衡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48.83万元,上年结余收入153.37万元,收入总计4202.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4.91万元,支出总计4004.91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197.29万元(主要是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

二、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

(一)收入部分调整

镇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43.02万元,增加43.02万元。

(二)支出部分调整

镇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批准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43.02万元,增加43.02万元。

调整后的收支平衡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6.52万元,上年结余收入6.5万元,收入总计43.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3.02万元,支出总计43.02万元。收支相抵,无结余。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镇人民政府提出的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符合广通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情况,调整方案可行,调整后的收支平衡。财经委建议本次会议批准镇人民政府提出的2020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

上一条:关于广通镇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一条:禄丰市樟木箐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