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关于碧城镇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审查结果的报告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碧城镇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

情况审查结果的报告

20219月28日在碧城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

碧城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主任  章晓伟

 

大会主席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碧城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镇人民政府关于《碧城镇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的报告》,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在对收支决算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组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2020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2020年县下达我镇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任务5330万元,实际完成3548万元,完成县下达任务数的68.56%,较上年完成数减收1627万元,增长-31.40%。其中:税务部门完成3159万元,比上年减收835万元,增长-21.80%;财政部门完成389万元,比上年减收849万元,增长-69.2%,其原因为2019年罗次温泉专项整治上缴土地违法建设罚没款1000万元,2020年无此项收入而减收。

(二)2020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1.碧城镇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拨款收入1235万元、科学技术拨款收入1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拨款收入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拨款收入8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拨款收入99万元、城乡社区拨款收入1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1万元,农林水拨款收入787万元、住房保障拨款收入34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收入1万元,上年项目结转结余45万元。

2碧城镇2020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1万元、农林水支出7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2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地方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1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共1.52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拨款收入1.52万元。

2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52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1.52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项目结转无余额。

(四)同级财政其他收入拨款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1同级财政其他收入拨款收入共25.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拨款收入25.50万元。

2同级财政其他收入拨款支出共25.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拨款支出25.50万元。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镇人民政府提交大会审查的《碧城镇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中的收支数据是报请市财政局审核批复的,数据具有真实性。2020年,镇人民政府紧紧围绕财政收支平衡及“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合理统筹安排资金,不断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努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成本控制制度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开支,不断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工作力度,切实发挥有限资金的最佳使用效益。但是,财政收支执行运行管理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稳增长压力较大,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资金统筹整合的针对性有待加强。

二、下步工作建议

一是要努力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正确分析和认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先后顺序,坚持有保有压,用小钱办大事、办实事,切实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坚持依法办事,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收支预算的严肃性。三是要不断提高村组资金使用效率。要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村级资金使用效率。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上一条:关于碧城镇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下一条:关于对禄丰市2020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