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预算公开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作者: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533300000

监督索引号53233100533300000

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预算公开

情况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

三、部门基本支出情况

四、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

六、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七、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政府采购情况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二十四、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二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禄丰县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县住建局部门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禄丰县建局是县人民政府的职能组成部门,主管全县的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能职责是负责全县城镇建设、勘察、城镇景观、城市测量、工程建设、市政公用事业、园林风景名胜和建筑市场管理工作以及制定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进行行业管理;编制、管理县级城镇建设资金项目投资计划。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禄丰县住建局编制为行政、事业编制,人员实行公务员管理、参公管理、事业管理,为独立核算的行政事业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事业单位,独立核算机构1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突出项目支撑,完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和县域经济发展环境。启动2019年度禄丰县城旧城棚户区改造外围道路建设、金山南路D段、南片区33号路等13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额达18.17亿元;2019年度实施的侏罗纪大道健康步道、2012年南地块公租房东侧市政道路工程、禄丰县公务员二期西侧12米道路等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全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45148万元,新建城市道路4130米,完成健康步道建设15公里;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2019年度投资440万元完成11座公厕建设;启动县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照三年计划,从2019年起至2021年,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县城102个老旧小区的227栋住宅建筑单体、3736户、总建筑面积约28.74万平方米的改造提升工作。

2实行监管与服务并重,禄丰县建筑业稳步发展。开展建筑业提质增效行动,研究出台《禄丰县2019年建筑业补短板工作实施方案》,积极落实建筑业发展奖励政策措施,2019年度禄丰县共有建筑企业28家,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2.7亿元(预计),同比增长21%,建筑业产值位居全州第三位,2019年培育申报楚雄州优秀建筑企业1家(待批)。全年共对33个建设项目进行审核并办发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总建筑面积达318493.1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6455.75万元。全年共审批工程建设项目报建38项,其中公开招标13个,邀请招标9个,直接发包16个,并对22个建设项目招投标会议进行现场监督,招标控制总价为47717.52万元,中标总价为44951.74万元,通过招投标总共节约项目资金2765.75万元,资金节约率为0.5%。严格执法,加大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确保招标投标市场和建筑市场的行业规范。对1个工程项目在招标投标过程中,出现违法行为的2家投标企业进行了处罚,共处罚金107332元;对10个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动工建设的项目进行处罚,涉及建设单位6家、施工企业10家,共处罚金150447元,全年共处罚金257779元。今年已按上级部门要求完成《禄丰县城市抗震防灾专项规划(2018-2030)》编制工作。

3坚持扶持与管理两手抓,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全年预计完成商品房销售3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预估),增速位居全州第二位;全年完成房地产投资9.6亿元,同比增长21.5%,增速位居全州第三位;房地产从业人员为640人,同期增幅20.3%,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为24595千元,同期增幅24.4%。进一步规范全县物业服务业,切实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通过各方努力,云南如新世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禄丰县公务员小区二期荣获“2018年度州级平安小区称号。

4警钟长鸣,严把建筑工程安全质量关。全年监管在建项目72个,建筑面积69.52万平方米,建设投资121692万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7个,建筑面积45.94万平方米,建设投资96685.78万元;共检查建筑企业26家,在建项目72个,共下发停工通知书3份,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2份,填写安全检查记录表129份,排查安全隐患496条;监管项目未发生人员死亡的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2019年申报省级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工地1个(待批)。

5改善民生,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加强公租房管理,采取年度复审方式,加强对住户进行年度资格审查,2019年共完成1900户公租房租户的年度审核工作,清退23户不符合入住条件的公租房租户,正常申请退房办理165户;盘活保障性住房配建的商业设施,拍卖配建商铺4000平方米,完成商铺租出30间,租金收入83.96万元,出租面积3479.66平方米;精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克期完成2053“4类重点对象4492户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四是发行专债,融资4.9亿元,稳步推进县城旧城区75675,600平方米改造工作。

6居安思危、平战结合,不断提高人防工作保障能力。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完成龙城中学、武装部、公租房北区各新增1台警报器安装调试工作,防空警报器由原来5台增加到8台,扩大了鸣响覆盖率;办理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21件(其中:减免18件,全免缴3件),收取易地建设费1952035.85努力做到应建必建,应收尽收,以收促建;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级有关部门征订《中国人民防空》14份,努力搞好人民防空宣传五进工作,2019828日至918日开展禄丰县2019年城市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暨9.18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周活动。

7城镇燃气管理不断规范,城市供排水能力稳步提升。2019年,2019年全县共有液化气供应站(门市)19家,取得瓶装液化石油气、二甲醚(城镇燃气用)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储配站3个,管道天然气经营企业1家(禄丰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CNG加气母站经营企业1家(禄丰神州燃气有限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燃气供应,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维护了燃气经营者和燃气用户的合法权益。

2019年州级下达了3公里污水管网建设任务,结合金山古镇外围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共铺设污水管网3660米,对古镇生活污水有效地进行收集进入污水管网。2019年禄丰县城区污水收集率达95%,污水处理率100%。本年度启动了禄丰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工作。

8城乡联动,城乡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一是部门联合加大对历史文化名镇村、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传统村落保护力度,目前我县金山镇炼象关村、妥安乡琅井村、黑井镇黑井村和板桥村、勤丰镇旧县村已被列入国家传统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建设项目已按照下达的资金基本实施完毕。二是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及保护建筑确定工作,对金山镇炼象关村(历史文化名村)、妥安乡琅井村(历史文化名村)和黑井镇(历史文化名镇)进行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划定和保护建筑确定;三是加强乡镇治污工作,持续开展对村镇环境卫生、污水、垃圾的治理,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四是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实施镇村37座旱厕提升改造工作, 1210日已全部开工,预计1230日前全部竣工。

截至2019年底,全年完成招商引资3000万元,向上争取到各种补助资金4441.7万元,完成财政支出802.97万元。县城建成区面积为9.28平方公里,全县城镇化率达52.27%,比2018年提高1.5个百分点,城镇化水平在全州县市中名列前茅。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下属预算单位0个。

部门编制46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2人。在职实有44人,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7人。财政全供养 4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33.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3.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0.91万元;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晋级、晋档、晋薪。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652.8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52.8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52.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8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其他部门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5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2.8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对比,减少30.8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建设由县平台公司承载减少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1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02.65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7.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19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568.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96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0.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5万元,下降7.6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对比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6万元,与上年对比,公务接待费减少0.5万元,下降7.69%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与上年对比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变化

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按照厉行节约管理规定执行。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652.8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568.02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45.84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8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划转其他部门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年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611

监督索引号53233100533300111

监督索引号53233100533300111

上一条: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下一条:中共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