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中共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作者:政研室   来源:政研室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21800000

中共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2020年预算

公开情况目录

第一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中共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年部门预算

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中共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根据县委的意图工作部署、重大决策措施,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本室或会同有关部门、乡(镇),就县委关注的经济、政治、文化、党建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参考意见、决策依据或建议方案。

2.调查了解各乡镇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及时向县委反映新情况、新经验,并提出相关建议。

3.根据县委领导同志指示,参与或负责起草、修改、整理某些重要文件、文稿和县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稿。

4.对农村的各项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建设、农民增收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总结交流经验。

5.负责全县农村(社区)优秀党支部(总支)书记(主任)的推荐、评选、上报、表彰和管理工作。

6.承担禄丰县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村组干部考核奖励等工作。

7.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为禄丰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行政机构,实行公务员法管理,财政全额拨款。部门内部设置机构三个,分别是:办公室、政文股、改革综合督察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围绕中心,参谋督导作用充分发挥。一是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综合性重点调研课题。二是抓实经济指标评估专项督导。三是认真履行全县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

2.突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迈向纵深。一、负责处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二、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的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三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四、研究处理有关方面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向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五、收集汇总有关改革问题的信息资料;六、联系有关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就改革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和咨询;七、负责领导小组的值班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八、负责完成县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工作:一是根据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和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研究确定我县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思路、原则、政策和总体方案;二是统一部署全县性重大改革;三是统筹协调处理我县全局性、长远性及跨乡镇、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四是指导、推动、督促县委有关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的组织落实。五是抓实宣传引导。强化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以信息考核为抓手,形成全县改革宣传合力,云南日报等媒体专题宣传禄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改革经验。

3.抓好村组干部考核奖励。严格执行《禄丰县村组干部管理考核奖励办法(试行)》,按照严格程序、坚持标准、公开公正、奖优罚劣的原则,指导各乡镇抓好村组干部年终考核及奖励资金兑付工作。

4.立足本职,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加强部门预算管理,逐步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制度。按照县财政局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财政形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反对铺张浪费,健全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改革绩效管理,提高预算透明度,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二)基本原则及编制方法。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统筹兼顾原则,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从严控制和降低各项支出。预算编制要符合《预算法》和国家法律、法规,要在法律赋予部门的职能范围内编制。

(三)总体思路。坚持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各项支出,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科学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完善预算支出标准体系,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按照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部门预算管理制度编制。

编制原则:(一)依法编制原则。(二)综合预算原则。

(三)厉行节约原则。(四)注重绩效原则

(五)科学真实原则。

总体思路:中共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预算编制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包含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基本支出预算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填报基础信息数据库,对人员编制、实有人数、车辆信息认真核实,项目支出预算依托本单位职能职责、按照科学性、真实性、绩效性原则拟定编制。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下属预算单位0个。

共有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工勤编制1人。现在实有12人,其中:政编制11人,工勤编制1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0辆。

四、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2.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2.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30.3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安排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72.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2.4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2.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30.3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安排减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下调;单位公务用车为黄标车,已于2018年9月报废,费用减少。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44万元,占10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30.3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安排减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下调;单位公务用车为黄标车,已于2018年9月报废,费用减少。

项目支出财政部门按照本单位项目实施情况据实拨付,未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中批复。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

201301行政运行:131.25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89万元;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9.41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97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11.92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

(1)工资福利支出154.4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47.59万元;30102津贴补贴65.08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89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94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97万元;3011201工伤保险0.5万元;3011203失业保险0.04万元;3011299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7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11.92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8.04万元,其中:30202印刷费0.52万元;30205水费0.18万元;30206电费0.18万元;30207邮电费1.44万;30211差旅费1.6万元;30215会议费0.3万元;30216培训费1.79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0.28万元;3023901公务交通补贴10.68万元,3023999其他交通费用1.07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财政部门按照本单位项目实施情况据实拨付,未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中批复。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2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8万元,下降28%;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单位公务用车为黄标车,已于2018年9月报废,费用减少。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172.4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54.4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8.0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0.3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项目安排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年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中共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中共禄丰县委政策研究室

2020年6月17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21800111

上一条:禄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预算公开
下一条:禄丰县一平浪镇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