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特色经济

禄丰:鲜花市场走俏 “美丽经济”促农增收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倪楚萍 尹新文   来源:勤丰镇    点击:[]

近期,禄丰市勤丰镇大棚花卉伴随春节临近、气温逐渐回升,鲜花市场紧俏价格喜人,为当地群众带来可观的收入。

“这几天鲜花市场价格非常好,我们现在看到这个品种叫做‘高原红’,每一支价格在5元左右,今天大概采摘量在1400支左右,收入有7000多元。”家住高寨村委会的姜大姐开心地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姜大姐家今年共种植3个品种12亩花卉,除目前正在采摘的“高原红”鲜花外,情人节和妇女节销售的花卉长势也非常喜人。

在方德波尔格禄丰花卉种植基地,玫瑰、非洲菊竞相开放,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包装鲜花,日均采摘量达10至15万支。

方德禄丰基地人力资源负责人:“基地现在有种植、采摘、包装、运输等各类工人400余人,工人主要来自附近的村民,公司为他们购买五险,平均月工资收入3000-4000元,基本上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创收。”

近年来,勤丰镇积极培育特色农业,“鲜花经济”成为该镇促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据统计,该镇现有花卉种植大户132户、花卉种植农业龙头企业2家,分布在7个村(社区),种植面积达4300余亩。部分花卉运往昆明出口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大多数花卉通过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随行就市进行交易,年产值达到10327.99万元。

上一条:禄丰和平镇:发展中药材种植 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下一条:肉(奶)牛产业“牛气十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