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特色经济

妥安乡:万寿菊迎来丰收 遍地黄金 “黄金”遍地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作者:赵月琴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妥安乡通过流转土地,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引进种植万寿菊,助农增收。

飘香8月,走进妥安乡高家村委会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漫山遍野的金色,丰收的万寿菊不仅为提升人居环境出了一份力,还是农民增收的“致富花”。

看着一筐又一筐的万寿菊被装袋后送往收购点集中收购,花农高文安心里非常地开心,他家从2019年开始种植万寿菊,到今年已有2个年头了。今年,他家种植了15亩,目前已被收购了2吨。每天全家老小齐上阵,每日可采摘500余公斤,加之政府组织企业前来收购,花农也不用担心花卉滞销难题。

万寿菊成长周期短、易管理、人力投入少、抗病虫害力强,产量也较高,每亩可产3吨花朵。截至目前,妥安乡共计种植万寿菊60余亩,预计今年产量160余吨,花农收入达9万余元。

上一条:禄丰:“摇钱树”下迎金秋
下一条:高峰苹果基地开园 万棵果树可供采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