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特色经济

高峰苹果基地开园 万棵果树可供采摘

日期:2021年08月10日   作者:李艳红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继禄丰市高峰乡的小龙虾唤醒大众“舌尖上的记忆”之后,高峰苹果基地也于20日正式开园采摘,即日起至10月,高峰将有神沙、红露、红将军、富士、红富士5个品种、近万株苹果树可供市民采摘。

雨过天晴,一排排的苹果树虽个头矮小,但硕果累累,苹果树上,挂满了硕大的果子,红彤彤的,布满晶莹剔透的雨滴,像镶嵌在翡翠上的颗颗“红宝石”,闪耀着醉人的光芒,映红了果农喜悦的笑脸!

正值中午,果农们在果园忙着摘苹果、分拣苹果、装箱、运送……

高峰乡海拔较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空气、土壤洁净,具有种植山地优质苹果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而且远离工业污染,使用山泉水灌溉苹果,施农家肥、有机肥,这里的苹果自然生长,不用农药、不打蜡、不催熟,保持原始的自然滋味。

紫红爽脆的“神沙”苹果是全果园最靓的“仔”,它改写了高峰苹果秋冬采摘的历史。“神沙”苹果不进入传统市场,走“线上”路线通过电商销售,微信搜索“高峰苹果熟了”公众号,进入购物商场,即可下单购买,每日苹果都是现采现摘,当天就可到货。

除了网络销售以外,苹果种植基地还对外开放,各地游客纷纷闻香而来,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这种农业休闲观光的方式,不仅让游客走进乡村体验自然乐趣,也让乡村振兴有径可寻。“高峰的苹果又脆又甜又健康,是原生态的口感,我们都比较喜欢吃,周末都会来摘苹果。”前来采摘的市民杨玉萍说道。

近年来,高峰乡扎实推进农村增果行动,“从绿了荒山到红了枝头”,积极发挥种植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乡广大群众种植果树、培植林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条:妥安乡:万寿菊迎来丰收 遍地黄金 “黄金”遍地
下一条:土官镇盘活“桃经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