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土官:桃花盛开村民笑 乡村振兴画卷美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作者:阳晓春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三月春风拂满地,千树万树桃花开。桃源春色惹人醉,明媚谁人不看来。

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在土官镇乌龙潭、玉碗水、芹菜塘一带,万亩桃园桃花盛开,红粉相间的娇艳桃花不仅妆点着大自然,也捧热了当地“乡村游”,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很美,让我流连忘返,我已经是第二次来了,今天特意邀约朋友一起来拍照”来自重庆的游客沈女士和几个朋友穿着汉服,一边拍超一边说。

近年来,土官镇以“世外桃源、浪漫土官”为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主题,依托土官镇寨脚社区乌龙潭一带连片种植10000余亩优质桃园为载体,着力打造乌龙潭片区乡村生态旅游示范区,引领温水塘、玉碗水、芹菜塘三村生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吃农家菜的乡村生态文化旅游模式。初步统计,3月以来,乌龙潭片区日均游客400余人,周末游客达到1000余人。

乡村旅游的持续发热,桃产业的持续壮大,村民的钱包也逐渐鼓了起来。

家住乌龙潭村的赵桂才一家,说起桃产业给自家带来的变化,感受颇深:“我们家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种桃,目前有50多亩桃,这几年赏花品桃的人越来越多,我就抓住机会新建改造了自家的农家院,开了农家乐,生意还不错。现在,到我家就可以实现赏花、品桃、吃农家菜、采摘,旺季每天都可以接待40多桌,基本都要提前预订,现在农家乐和种桃的收入每年大概在25—30万左右。”像赵桂才家这样,因为桃产业而带动起来的农家乐大大小小有20余家,在促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方面作用非常明显。

近年来,乌龙潭片区按照“支部+协会+产业”的发展模式,支部统领,协会搭桥,在桃树品种、嫁接技术、中耕水肥、修枝打叉、果品分类等方面全面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着力提升桃产品品质。通过多年发展,目前,整个片区种植优质桃10000余亩,30余个品种,亩均收益可达6000元以上。



上一条:“网红”九渡“五一”迎来万人打卡
下一条:恐龙山镇:牵好人文特色农旅结合的“牛鼻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