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黑井镇:石榴花开红艳艳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作者:尹艺霖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进入四月以来,禄丰县黑井镇大片大片的石榴花开遍了田间地头,目前正值盛花期,碧绿的枝叶间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红,在万绿丛中显得格外耀眼夺目,把农户引上火红的致富道路。

连日来,黑井当地的村民们正忙碌着采摘石榴花,供应给古镇里各大小餐馆,也有客商不时来村里收购。而游客们纷纷按下快门键,定格美丽乡村。

在石榴成熟前,火红的石榴花不仅是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更是一份不可错过的美食,黑井石榴花从三月下旬开始盛开,将持续到五月上旬,石榴花不仅好看还好吃,有凉血、止血的功效,在黑井古镇里的大小餐馆,素炒石榴花、石榴花炒腊肉、石榴花炒干巴,都是游客们的最爱。

“刚才还去石榴林里拍了照片,现在吃饭居然还能吃它,等到石榴成熟的时候,我还要带朋友一起过来。”游客张小林边吃着美味石榴花边说,也不由得联想到石榴丰收时的喜悦场景。

近年来,黑井镇致力于发展稳定增收产业,着力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依托地理环境优势和农业资源,积极探索“农特产业+旅游”发展模式,将石榴作为黑井镇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镇共种植优质软籽石榴1200余亩,2019年产量400余吨,全镇石榴产业年收入在8万元以上的有300余户,因石榴特色产业催生的农家乐、餐馆有近30家,乡村游收入达500余万元。

上一条:露营地:禄丰县一平浪镇大窝村
下一条:话说广通茶马古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