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滇缅铁路禄丰炼象关桥隧群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作者:   来源:楚雄微旅游    点击:[]

2009年,禄丰县文物管理所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发现隐藏于崇山峻岭中的滇缅铁路禄丰炼象关桥隧群。2013年,滇缅铁路禄丰炼象关桥隧群被楚雄州政府公布为州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滇缅铁路禄丰炼象关桥隧群被云南省政府公布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

滇缅铁路禄丰炼象关桥隧群位于禄丰县金山镇炼象关村委会,由一段保存较好的铁路路基、五座桥梁和四个隧道组成,是滇缅铁路工程难度最大,桥梁和隧道最密集的路段,由中国著名的铁路工程师,时任滇缅铁路第二总段总段长的龚继成主持修建。在长约6485米的路段上,从南到北分别为夕阳庵隧道、上箐隧道、下箐隧道、下箐大桥、下箐2号大桥、赵家村隧道、赵家村大桥、田心大桥、刘家村大桥。

上一条:金山古镇一景
下一条:不一样的恐龙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