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土官镇“桃文化旅游节.品桃篇”开幕.以桃为媒打造乡村旅游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A2BC

6月23日,禄丰县土官镇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品桃篇”在乌龙潭村开幕,众多游客来到现场共享鲜桃嘉年华。

自2004年来,土官镇已连续举办了9届桃文化旅游节,以桃为媒打造出 “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吃农家菜”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模式。

今年的“品桃篇”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开幕式当天,除了文艺演出外,主办方还为游客准备了“桃王”拍卖,摘桃、削桃、吃桃比赛,畅游桃林,体验苗族体育竞技,品尝农家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的土官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分上、下两篇,上篇“赏花篇”已于3月份成功举办。现在,灼灼桃花已化为颗颗鲜果。

据悉,通过嫁接改良和技术提升,采用增施农家肥、生物防治病虫、山泉水灌溉等传统种植模式培育而出的土官桃,个大色艳、皮薄肉脆、口感香甜,深受广大消费者和各地商客青睐。今年,预计可摘鲜桃9000吨,产值达4500万元。土官交通便利,320国道及安楚高速贯穿全境,距昆明、楚雄均约1小时车程。

近年来,土官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结合镇情实际,以乌龙潭村优质桃园为引领,通过嫁接改良和技术提升,辐射带动周边村落大规模种植油桃、水蜜桃、呈贡桃等万余亩,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建设。目前,乌龙潭片区已发展生态农庄12户,日游客接待能力达3600人;2017年,土官镇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00余万元。(来源:禄丰宣传)

上一条:禄丰世界恐龙谷暑期大狂欢盛大开场
下一条:禄丰土官的桃子熟啦 约上三五好友去尝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