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土官镇:共研共进,“珠”梦前行——楚雄州珠协2024年珠心算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楚雄州珠心算教学实验学校建设,加强珠心算课堂教学研究,提高实验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升珠心算各教学实验点教学质量,拓展各教学点的交流学习。3月22日,楚雄州珠协珠心算教学研讨活动在禄丰市土官镇中心学校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州珠协何晓红副秘书长、林春莉、黎晓英等老师,楚雄市北城小学,禄丰市城南小学,禄丰市金山小学和禄丰市土官镇中心学校四所珠心算教学实验学校,仁兴小学也首次应邀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楚雄州珠协副秘书长何晓红致辞。她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楚雄州珠心算工作取得的优越成绩,充分肯定了珠心算工作者们在推广珠心算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鼓励珠心算工作者们要继续发扬勤于钻研、善于思考、开拓进取、努力创新的精神,推动我州珠心算工作向好发展。同时,她也真诚地期望学生能在方寸算盘间探索数学的奥秘、感受知识的美妙,投身于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

随后,土官镇中心学校李鑫校长讲话,他介绍了土官镇中心学校珠心算活动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表示学校将继续开展好珠心算教学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珠算能力。

珠珠拨响脆如玉,粒粒益智慧生心。接着进行的是珠心算研讨课活动。禄丰市土官镇中心学校李云祥老师、禄丰市金山小学杨光金老师、禄丰市城南小学张耀丹老师、楚雄市北城小学杨正兰老师分别执教了四节精彩的珠心算课堂。课堂上,教师们采用讲授法、举例法、演示法等教法引导学生理解并掌握拨珠动作、指法、口诀。学生端正的坐姿,行云流水般的指法,无不彰显出他们在珠心算上已小有成就。小朋友们清盘、定档、拨珠的动作干净利索、整齐划一,可见他们扎实的基本功。

一子一珠,拨出千年文化底蕴;一上一下,碰响中华智慧之声。四所学校分别进行了珠心算经验分享,四位老师的交流内容全面、丰富,从课程设置、教学资源、教师培训、教学方法以及评价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随后参加活动的各珠心算教师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困惑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楚雄州珠协副秘书长何晓红做活动总结,她表示所有珠心算教师应该克服困难,在立足课堂,扎实训练、积极反思、积累经验的同时共享共进,坚实走好珠心算实验之路,为珠心算教学工作的推进和珠算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考察学习增收获 交流借鉴促提升——一平浪镇赴牟定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经验做法
下一条:勤丰镇:“架桥开路”出实招 促进劳动力转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