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镇人大代表开展“护苗行动”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何嘉瑜   来源:勤丰镇    点击:[]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通过人大代表送法、普法,让我们家长知道了怎样教育和保护孩子”,这是勤丰镇人大代表开展“护苗行动”中群众的共同心声。

近期,勤丰镇人大主席团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组织代表开展“护苗行动”,人大代表上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升辖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为父老乡亲“零距离”送法、普法。

“大姐、大哥,来了解一下未成年人保护法,还有国家出台的预防未年人犯罪法,家长在监管孩子方面要做什么,孩子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沙龙村人大代表上门耐心讲解。“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老师及社会各界所希望的,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要学会正确保护孩子和依法维权,”马官营村人大代表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带着宣传小册子、相关文件走进村民家中,通过讲述和举例发生在身边的现实案例,对家长进行普法,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

“护苗行动”中,群众表示,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不仅让普法宣传接地气、进民心,还能帮助群众提高自我学法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上一条:勤丰镇召开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勤丰镇持续开展“清河”“清四乱”行动 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