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广通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重要会议】晒成绩找差距述职评议展风采

——广通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为总结经验,找准差距,提升基层各党组织书记履职担当能力,进一步抓实抓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2023年1月5日上午,广通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下乡工作组长、1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镇属各党组织书记共计48人出席了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清风村党总支、清水村党总支、西堡村党总支、大瓦房村党总支、雨多么村党总支、八屯村党总支、镇机关党支部、青山铜镍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8个党组织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按照“一述一评”要求,每位书记述职完毕后,镇党委书记廖子建同志一一进行了深刻点评和现场提问。

最后,镇党委书记廖子建同志对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会议强调,在2023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中,一是要抓学习,强思想。在增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广大党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抓班子,带队伍。着力在健全组织体系和提升党组织凝聚群众上下功夫,在重点、难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引领能力。三是要抓引领,重落实。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强功能、夯基础、补短板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四是要抓特色,育品牌。坚持抓典型培育,持续推进党建“一村一品牌”工作,继续落实落细“三创三强四提升”、农村党员及村组干部管理“晾晒场”工作、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144”工作法、党风廉政“1234”工作举措等四项创新工作,努力培树一批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创新品牌。

上一条:彩云镇:俏丽红掌销售旺
下一条:【民生实事】广通镇:大街小巷放光明暖心照亮回家路

关闭